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常永祥赛前高烧39度拼金牌 请队里为他保守秘密

2009年10月20日15: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第十一届全运会古典式摔跤赛场最大的亮点莫过于北京奥运会银牌得主、来自山西的74公斤级选手常永祥。18日的74公斤级决赛吸引了数千名观众和几十名记者观赛和采访,常永祥也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在决赛中仅用几分钟,就以绝对优势战胜对手,夺得冠军。

  表面看来,常永祥夺得全运会冠军似乎没有任何悬念,然而在这枚金牌背后,他却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更有一个不为外人所知的秘密。

  这个在比赛场上生龙活虎的小伙子,在比赛前几天高烧39度多,浑身发软,不少人都劝他不要参赛了!就这样放弃,常永祥心有不甘。他在积极配合治疗的同时,请队里为他严守秘密,不让对手知道。凭借顽强的毅力,他带病比赛,一路过关斩将,并最终为山西队夺得一枚宝贵的金牌。

  26岁的常永祥14岁才开始练习摔跤,尽管他的身体协调性好、心理素质好,但他的摔跤运动生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当初,常永祥主攻男子古典式摔跤66公斤级别,由于体重不够稳定,状态也不好,没有取得什么好成绩,这让性格倔强的常永祥一度萌生退意。当时常永祥的教练王建明经常鼓励他,说他身体条件好,中途放弃很可惜。于是他坚持了下来,经过刻苦训练,屡屡拿到全国古典式摔跤74公斤级冠军,并在北京奥运会上摘得一枚银牌,为中国古典式摔跤实现历史性突破。

  谈到未来,常永祥坚定地说,力争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夺取金牌。

  “他跤感很好,而且非常灵活,进攻能拿分,防守漏洞少,是个很稳定的选手,只要他刻苦训练,不出现大的伤病,很有希望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夺取金牌。”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摔跤部部长董生辉这样评价常永祥。

  (本报济南10月19日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