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网队正式回绝广东请求 易建联彻底无缘十一运会

2009年10月20日15: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唐 舸 报道

  北京时间昨天,关于易建联是否参与全运会终于有了最后的定论。NBA联盟副总裁蒂姆·弗兰克正式表示,易建联将不会代表广东队参加在中国山东举行的第十一届全运会,这意味着持续一个多月的易建联全运会风波最终平息,广东只能以现有的阵容出战全运会。

  早在一个月前,美国媒体就援引网队总经理范德维奇的表态,第一次报道了广东可能招回易建联出战全运会的消息,但随后新泽西网队的总裁却对此表示了否认,称网队不会放行易建联。此后,广东队方面一直在尽力争取,甚至还找到了NBA总裁大卫·斯坦恩,但是最终大卫·斯特恩并没有对广东开绿灯。蒂姆·弗兰克的发言已经对此事下了定论,那就是易建联不可能再未来一周内穿上广东队的战袍。

  实际上易建联本人对出战全运会也没有表态,在最近一次接受采访中,易建联就拒绝了有关参加全运会的问题,“不要问我任何全运会的问题,我什么都不知道,”

  关于易建联参加全运会的问题,在2007年易建联加盟NBA的时候,广东宏远队曾与易建联当时的东家雄鹿队有过有关协议,雄鹿队同意放易建联回国打全运会。但随着易建联转投网队,那份协议自然随之失效。这也正是广东方面一厢情愿,但却最终遭到网队回绝的原因所在。

  不过,真正造成易建联无法参加全运会的直接原因,却是因为全运会男篮赛程的更改。本届全运会男篮决赛原本安排在10月16日进行,此前,NBA网队也准备做一个顺水人情,曾表示愿意放易建联回国参赛。但后来全运会推迟开幕,男篮决赛安排到了10月28日进行,和网队的新赛季赛程发生了冲突。如果易建联回国参赛,他将缺席网队的数场NBA季前赛和至少常规赛的首战,这是网队无法接受的。

  易建联无法出战全运会,对于想要在全运会上夺得冠军的广东队而言无疑是一个打击。缺少易建联的广东队只能依靠苏伟在内线和对手抗衡。而且,广东目前的形势并不乐观,朱芳雨和杜锋也有不同程度的伤病在身,全运会能将自己调整到什么状态也是一个未知数。

  在2005年全运会男篮决赛中,拥有易建联的广东队在最后时刻被解放军队击败,失去了冠军。这一次拥有王治郅和李楠的解放军队依然是他们夺冠的头号对手。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