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湖北竞技体育迎来春天 十一运会众小将发挥出色

2009年10月20日15: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郑攀,男子古典式摔跤66公斤级冠军,21岁;童欣,女子10米气手枪冠军,27岁;赵菁,女子100米仰泳冠军,19岁;邓碧莹,女子100米蝶泳季军,18岁;还有马亚楠、赵芸蕾、王晓理、李锐……看着这么多年轻的名字,我的心中仿佛燃烧着一股青春的火焰。

  说实话,本届全运会开幕前,对于湖北军团的前景,我和很多人一样,是不抱乐观态度的。杨威退役、程菲受伤、高崚带伤出征,在开幕之前结束的系列决赛中,鄂军在金牌争夺战中颗粒无收。湖北能否实现争先进位的目标,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严峻的形势和紧张的气氛会给出征的鄂军带来什么样的影响?这些都令人惴惴不安。但是,泉城战役打响后,就是这帮80后的新锐翘楚,顶住了巨大的压力,用一个又一个惊喜打动着我的心!

  同时,小将们创造佳绩的含金量,也都成色十足。赵菁打破了由她本人保持的100米仰泳亚洲纪录,郑攀一天之内战胜了四大国内名将斩获金牌,童欣在决赛中力克北京奥运会冠军郭文珺,而邓碧莹是和北京奥运会冠亚军得主刘子歌、焦刘洋一起站在了领奖台上!

  如今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幅湖北竞技体育百舸争流、试比天高的蓝图,前方健儿们的这份激情已经传遍荆楚大地。在此,作为一名老运动员和一名年轻的体育记者,我向参加第十一届全运会的所有湖北青年军致以崇高的敬意!

  翻看新中国湖北体育的历史,在那些写就辉煌篇章的名将行列中,周继红、刘黎敏、陈静、乔红、伏明霞、李小双、杨威、高崚……有哪一个不是从青年军团拼出一片广阔天地的?

  更让人欣慰的是,长江后浪逐前浪,在老一代运动员逐渐淡出之后,我们终于看到了,如今的湖北竞技体育在十一运战场迎来了又一个朝气蓬勃的春天。 (记者 肖海亮)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