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价值千万马匹离世凸显马业基础薄弱 怀疑长肿瘤

2009年10月20日15: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10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张云龙、叶健)自费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农民马王”李振强价值千万的爱马“珍匹”在十一运会前突然离世,引发人们的关注。记者在采访中,业内人士表示,“珍匹”离世凸显中国马业基础薄弱。

视频:参赛名马离奇死亡 价值10辆宝马轿车

    20日,广东马术队领队潘玮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珍匹’死亡的具体细节需要北京马场的兽医介绍。我只知道,大约十天前,‘珍匹’突然感觉肚子疼,怀疑是发生了肠梗阻,但不知道为什么就死亡了。”

    中国马术协会副秘书长常伟说,据了解,当时也有人怀疑马长了肿瘤,但具体原因不清楚。

    记者采访了十一运会赛场上的几位业内人士,他们表示,马匹肚子疼是常见病,肠梗阻也不少见。‘珍匹’的确切死亡原因现在还不清楚。

    来自广东的李振强为了参加北京奥运会,不惜倾家荡产,在亲戚朋友的资助下自费购买“珍匹”,价值1000万元,感动了亿万中国人。

    “奥运会后,李振强将马送到了欧洲,大约半年前就接回了北京。没想到会突然离世,实在太可惜了!”潘玮说。

    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马术部部长成庆说:“赛马是很娇贵的动物,饲养它,需要理解它,里面有很多学问,不是轻松就能养好的。”他表示,马术是一个大型的体育项目,不仅需要有优秀的教练、运动员和赛马,还需要有好的兽医、饲养员等配套产业的支持,否则是搞不好马术运动的。

    常伟透露说,因为赛马娇贵,很容易受伤,比如一条腿受伤就不能再参加比赛,意味着失去了价值。所以,国内的保险公司都不愿意为赛马投保,这项保险还没有开展,这与国外有很大差距,不能不说是一个缺憾。

    李振强将于25日开始参加十一运会马术项目的场地障碍比赛。据潘玮介绍,李振强一度很伤心,但现在仍在北京坚持训练。“珍匹”只是他参加十一运会的备用马。(完)2009/10/20 15:3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