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面对千年老二质疑谭宗亮苦笑 称恐难超越王义夫

2009年10月20日15: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10月20日体育专电题:老枪谭宗亮

    新华社记者段博 李铮

    又是一块银牌!决赛中一度冲至第一的谭宗亮再次收获亚军。

家门口作战的山东籍老将谭宗亮最终以两块银牌结束了自己全运会之旅。

    被大家戴上“千年老二”帽子的谭宗亮已让大家淡忘了他的卫冕冠军身份。没有几个人记得,四年前的南京十运会上,他曾以0· 1环的微弱优势第二次夺得全运会桂冠。

    男子10米气手枪资格赛,谭宗亮落后第一名3环,以第四名入围决赛。到了决赛,他的前六枪可谓完美,最低一发命中10·1环,最高10·8环,总成绩跃至第一位。谭宗亮似乎摆脱了“千年老二”的心魔。谁知,紧接着的第七枪却鬼使神差地击中9·1环,退出金牌的争夺。

    赛后,尽管并没有夺冠,所有的话筒都堆在了谭宗亮的面前,记者的所有问题也都抛向谭宗亮。面对大家 “千年老二”的疑问,谭宗亮只能苦笑回答:“第一只有一个,第二也只有一个。我也为自己高兴。”谭宗亮表现很大度:“这四年每个人都付出了很多,我也蘀他们高兴。”

    谭宗亮获得过无数次世界杯、世锦赛、亚锦赛等国际单项大赛的世界冠军,无人否认他是世界射击界的顶尖高手,王义夫退役之后,他已经成为中国手枪界的领军人物。但在全运会、奥运会等综合性大赛中,他的成绩却总是很难尽如人意。

    青春年少的谭宗亮刚一出道,便在七运会上勇夺冠军。直到12年后,才在十运会后来居上,以0·1环惊险圆梦。奥运会经历更是不堪回首,自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起,谭宗亮连续参加四届奥运会。前三次竟然没有一次进入决赛。北京奥运会上,他获得了一面铜牌,因夺冠的朝鲜选手被检测出服用兴奋剂,才戏剧性地递补为亚军,这也是他征战奥运会的最好成绩。

    本届全运会在山东自己的家乡举行,38岁的谭宗亮比谁都希望在家门口卫冕。但是,多年的射击训练让谭宗亮落下了严重的颈椎和腰椎疾病。对于满身的伤病,谭宗亮说:“北京奥运会后训练一直不是很系统,省体育局领导也没有给自己压力,能打成这样,自己已经很满意了。”

    能否超过王义夫连续六届奥运会的纪录,谭宗亮与记者开起了玩笑:“从成绩上超越看来是不可能了,看来只能从届数上超越了,这个恐怕更难。”说完自己呵呵直笑。“伦敦奥运会是几年以后的事情, 能不能参加现在还很难说。”

    谭宗亮目前已开始兼职当教练,对于是否有退役的打算,谭宗亮说:“全运会后会好好考虑这个问题。”不服老的谭宗亮谈起年轻选手来非常羡慕。获得冠军的上海选手麦嘉杰只练了四年射击,今年才22岁。谭宗亮说:“手枪项目年轻人成长很快,希望通过全运会、世锦赛,年轻人尽快成熟起来。”(完)2009/10/20 15:2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