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新民晚报:淡化金牌不是口号

2009年10月20日16: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全运比赛,如火如荼,激烈程度,丝毫不亚于奥运会。

  很多奥运冠军意外落马,不少因为心态失衡;此外,赛场里,对裁判判罚不满之事,时有发生,火药味十足。

  一再呼吁“唯金牌论”要不得,本届全运又打出了“和谐中国,全民全运”的主题,但真要淡化金牌,依旧很难,除非做到以下三点:

  一,大幅度降低全运奖金。对一些选手来讲,博得一枚全运金牌,可保一辈子的好光景。在这种心态下,发挥失常的,多了;因不满判罚,行为失态的,不少;更有甚者,还敢铤而走险,服用兴奋剂。河南赛艇队的郭林娜,就是一个例子。

  二,莫以全运金牌衡量地方官员政绩。全运宗旨是什么?一是检验中国体育各项整体水平,二是考察各地体育人才的储备情况。如今,以“全民全运”为主题,目的就要让体育回归其本质,即体育是用来强身健体的。所以,衡量一名地方体育官员的指标,可以有很多,比如在全民健身方面,起了多少推动作用,营造了多少运动场地,为地方百姓做了多少实事?操办了多少在国际上有影响力的赛事?等等。

  三,不再设全运金牌排行榜……以上三点,或许只是个人的美好愿望。然而,淡化金牌意识,不该只是挂在嘴边,若想从根源上解决,需要更多人的共识、更多实质性的措施。

  小娴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