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沈金康和邬伟培白天各自为战 晚上携手一起总结

2009年10月20日16: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一年365天,沈金康同邬伟培有三分之二的时间在一起。同吃、同住、同带队,在率领中国首个男子和女子自行车职业队走向国际舞台的路上,这两个上海男人,常常是一个唱红脸、一个唱白脸。

  如今,在全运会自行车赛场上,沈金康的身份,是香港队主教练,而邬伟培则率领上海队。

  彼此知根知底,明天,在男子场地记分赛决赛现场,两人将上演怎样的巅峰对决?

  一场暗战

  资格赛鸣枪时,沈金康和邬伟培,一个在看台左侧、一个在右侧,这是四年来,两人第一次分开。

  这个项目,恰恰是香港队和上海队的夺金点。

  沈金康用带着香港口音的普通话,对世锦赛冠军黄金宝,时不时提醒几句。而邬伟培则扯着嗓子,用上海话提醒着自己的弟子、全国锦标赛冠军徐刚嚷。

  资格赛结束,两组中,上海队和香港队,各有两人占据小组前二位,邬伟培笑了,他知道,决赛,将会是一场鏖战。

  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在沈金康同邬伟培之间,孰胜孰负,倒是很难预测。双方的战术,很相近,相互之间,早已看得透彻,到时,就看场上队员的发挥了。

  携手作战

  这些天,无论训练还是比赛,总有几个姑娘,在香港队和上海队之间,忙进忙出。她们是自行车女选手,都是沈金康和邬伟培的徒弟。全运赛场,在男子比赛中,她们仿佛是两队的“后援”。她们或拿着名单表,详细记录徐刚、黄金宝等人的每一圈数据,或拿着摄像机,在看台上摄录比赛。晚上,沈金康和邬伟培又一起开总结会。

  原来,本届全运会之后,由两人率领的自行车职业队,又将赴欧洲比赛。这些天,他们要对徒弟们的表现,进行分析总结。

  站得高,才能看得远,“全运会,不是我们带队的终极目标,带领中国自行车手冲向世界,是这些年我们正在做的事情。”沈金康解释道。记者 陶邢莹(本报济南今日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