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赛艇比赛首用海水 大风让江西组合遗憾摘银

2009年10月20日16: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

  本报日照讯特派记者鄢卫华摄影报道:19日,第十一届全运会赛艇项目决赛在山东日照市奥林匹克公园开桨。首个决赛日女子2000米双人双桨比赛成为关注焦点。代表江西队出战的北京奥运会赛艇女子四人双桨冠军金紫薇与奥运会女子双人单桨亚军高玉兰组成“金银组合”志在夺金。

而她们最大的竞争对手是同为北京奥运会赛艇女子四人双桨冠军的张杨杨与2007年世界锦标赛女子双人双桨冠军田靓所代表的辽宁队。两队组合均以第一名的成绩从各自所在的小组成功晋级。这场重磅级的赛艇金花对决最终以辽宁金花组合幸运胜出而告终,名气更大的金紫薇/高玉兰组合最终收获银牌。

  金银组合遗憾摘银

  决赛前,金紫薇/高玉兰这对金银组合被视作夺冠最大热门。但昨日女子2000米双人双桨决赛一鸣枪,辽宁组合田靓/张杨杨就一马当先,充当领头羊,她们最终以7分28秒38夺得金牌,江西组合金紫薇/高玉兰最初只落后1/3艇身,但在追赶过程中逐渐被拉大,最终以落后1个多艇身的显眼差距夺得亚军,成绩是7分33秒62,季军被四川选手李勤/曹婷获得,成绩是7分35秒01。

  “这次风向和波浪对金紫薇她们确实不利,我留意到,前500米,辽宁组合用了35桨划完,而金紫薇和高玉兰却用了36桨,这让她们体力消耗更大,这也是在随后的比赛中差距拉大的原因。”省体育局副局长、资深赛艇专家李小平分析说。

  全运史上首用海水

  赛艇比赛是全运会的“金牌大户”,将决出16枚金牌,本次比赛共有山东、北京、上海、解放军等20个代表队的551名运动员参赛。

  值得一提的是,历届全运会都是在湖水中进行,而这次比赛却是在海水中展开。比赛场地日照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是在天然泻湖的基础上进行装修,引入了海水。

  在淡水中练习的运动员会不会对海水产生“排斥”?对此,赛艇项目的裁判长李志刚表示,在国际大赛中,使用海水已经不是先例,相比淡水,海水的密度大、浮力大,赛艇行驶的阻力会更大些,但对运动员不会产生太大影响。

  不过通过19日的女子双人双桨和女子四人单桨决赛,江西队部分人士表示:“在海水中比赛,还是有些别扭,明显没有以前在淡水湖顺畅。而且这边风比较怪异,对成绩有影响,要知道,4年前的南京全运会,金紫薇那次都划进了7分以内,4年来她的技术水平、经验都在进步,这次竟然是7分33秒62,应该说不是正常实力的反映。”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