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蔡猛:盛装舞步个人赛两人争金 一项比赛有特色

2009年10月20日17: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蔡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第十一届全运会马术赛事的盛装舞步团体赛决赛在济南市历城区赛马场展开角逐,在团体赛中传统强队广东代表团摘得冠军,第二名被新疆队夺走,铜牌被浙江队夺走。今天下午将进行第二块金牌盛装舞步个人决赛金牌,搜狐体育也采访了著名央视解说员蔡猛,他对本次全运会马术比赛做出了自己的见解和预测:

  今天下午将进行全运会马术第二块金牌盛装舞步个人决赛金牌,这个项目主要有两个人具备夺金实力,新疆运动员刘丽娜,她骑得爱买华彬1号,她们马的质量是最好的,而广东队的顾兵在骑术上、压力上都会小一些,新疆会有一种我一定要拿下这个单项,他们的压力也就会更大,而马就会很敏感,你压力一大马就会有反应,新疆如何放下包袱成了关键,我认为他们两个人最有希望拿这枚金牌。

  三日赛第一天是盛装舞步,第二天是耐力赛,第三天是场地障碍赛,在第三天场地障碍赛决出金牌,团体赛山东队已经瞄准了三日赛的金牌,东道主山东队是由青岛德瑞马术俱乐部来代表山东参赛,他们还专门请来法国黑骑士团队来帮助他们,他们也是从法国买的马,应该说是投入比较大,他们的期望也是比较大的,希望取得好成绩。另外三日赛还有几个队比较强,包括广东、内蒙实力都是不错的,这么金牌也是竞争很激烈的。

  场地障碍赛决赛的高度达到1.4-1.5米,这对所有运动员都是很大的挑战,奥运的选手也都参加,包括上海的张滨,广东的李振强、江苏的赵志文都榜上有名,他们之间竞争也是会很激烈的。

  还有一项比赛是速度赛马,速度赛马是1.2万米,这也是中国的独有特色,全运会同奥运会都有6枚金牌,但我们有一块速度赛马的金牌,奥运会是三项赛的个人。速度赛马用的是世界上跑得最快的马——纯血马,纯血马理论上说在1万米之内是最快的,为了获得好成绩大家都用纯血马跑1.2万米。从上一届全运会来说冠军仍然是纯血马,这次比赛也还是纯血马之争,内蒙古是很有实力,另外还有北京、山东都是有一些快马的,包括其中河北有一匹马非常棒,但是它没有代表河北,最后还是看比赛的结果,马的临场发挥是非常重要的。

  全运会的6块马术金牌是非常引人关注的,特别是马队民族和内地发达地区像广东、上海、北京,传统的马术已经受到了经济发达地区的挑战,所以这次马术金牌份量是非常重的,据说每个地方都开出了100万奖金作为奖励,所以马术的未来是非常令人关注的。(蔡猛口述 搜狐体育柚缘整理)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