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江南都市报:十月日照海水正绿 一块银牌有点凉

2009年10月20日17: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这次全运会水上项目全部安排在日照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内,整个水上公园有920万平方米,占了现在日照市面积的六分之一,几乎所有来日照参观考察的代表团人员都对这么大面积的水上公园啧啧称赞,可不是所有城市都有日照这么好的条件。

与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不同,日照赛艇、皮划艇比赛场地的用水都是海水,一个团部的小姑娘很是兴奋,说没有看过海水,这次这么容易就能看到,可我们昨日上午看比赛的时候发现,比赛的海水是绿的,而不是电影小说中写的那么蓝。

  可就是这绿绿的海水挡住了昨天“金玉组合”夺金的脚步,赛后高玉兰说到失利的原因之一也正是海水,平时训练的是淡水,而海水的浮力与淡水完全不一样,再加上昨天的逆风,这风来自海上,与顺义的风怎会一样,奥运的金牌加银牌组合就这样输给了辽宁的奥运金牌加奥运第四。昨晚团部的官员告诉我们,就因为昨天的海上刮来的逆风,他们还去交涉过,准备换水道,但是最后还是没能换成功。

  一块银牌虽然让心有点凉,可来自故园的情谊还是让昨天所有随团记者心里却是暖暖的,这座从港口发展而成的城市只有二十年的历史,一个市长居然在江西省体育局工作过十多年,团部的很多老同志都是他的前同事,昨天我们去日照港参观的时候,他陪同我们一起,昨天晚上还让日照港的领导宴请随团记者,往事美丽,不知不觉,市长自己把自己喝醉,真是酒不自醉人自醉。

  这座年轻的海滨城市拥有100公里的海岸线,发展很快,不到二十年这个港口就已经进入全国前十名,但是地广人稀,才280多万人口,最繁华的街道上都看不到多少人,所以最漂亮的海景别墅的售价也就是四五千元一平方米。而且没什么污染,难怪能获得“联合国人居奖”,居住在这样的地方,肯定能长寿。

  昨晚团部官员对记者们说,虽然遗憾却也正常,因为竞技体育就是这样残酷,知道这是安慰我们也安慰自己的话。可世间事情也是如此,失之东隅,收之桑榆,你以为想当然的事情总是会呈现不同的一面,就像这绿绿的海水,也有蓝色的小海鱼在欢快游着,这座城市因“日出初光先照”而得名,而我们今天也将在日出时分起床,我们先享受到的阳光但愿能给今天参加决赛的四条艇更多运气,今天,我们不想带着遗憾回济南。本报特派记者叶海波发自日照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