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战三届全运杜丽仅一铜 杜丽:奥运把好运用完了

2009年10月20日17: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济南19日电(记者王笑笑)在今天进行的全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预赛中,东道主名将、两届奥运会冠军杜丽以0.1环的劣势排名第9,无缘决赛。至此杜丽的比赛全部结束,这位3次征战全运会的名将只能以一枚团体铜牌向家乡父老交代。

赛后杜丽表示,可能在全运会后退役。

  此前两届全运会上,杜丽均未进入前6名。本届全运会主场作战,她依旧未能逃出“不会打全运会”的怪圈。在17日的女子50米步枪3种姿势决赛中,她经过加赛惜败,与奖牌无缘。今天的女子10米气步枪是她实现“历史性突破”的最后机会。

  但她又让人失望了。个人赛40枪预赛过后,她与另外7名选手并列第6位,需要通过5枪附加赛争夺3个决赛名额。加赛中杜丽极为谨慎,一枪比一枪打得慢,尽管如此第4枪还是打出了9.9环的“臭枪”。最后一枪她打出10.9环的高分,但她的总成绩在加赛选手中仍排名第4,与排在第3名的晋级选手只相差0.01环。“加赛压力很大,打出9.9环也很正常。最后一枪真是被逼上绝路了,我这人就是得被逼到这个份上,才能发挥潜力。”她爽直地摇摇头笑着说,“没办法,运气不好,可能奥运会时把好运都用完了。”

  杜丽透露,由于身体的伤病原因,她正在慎重考虑是否继续射击生涯。

  尽管无缘个人决赛,但杜丽领衔的山东队取得了该项目团体季军。根据规则,各队3名队员的预赛成绩相加即为团体赛最终成绩,由杜丽、谢杰琼、王芹芹组成的山东队最终摘得铜牌。“最近状态一直不好,对全运会本来没抱太高期望。”收获了自己的第一枚或许也是惟一一枚全运会奖牌,杜丽觉得并不遗憾。RJ231

  “别再让杜丽跑了!”

  “别再让她跑了!”不知谁低声喊了一句,已在场边守候多时的近百名记者不约而同地又往前挤了挤,“包围圈”又缩小不少。两天前杜丽曾在赛后“逃跑”拒绝采访,让不少执著的记者追着她跑了1公里多。这次大伙都吸取了教训,加时赛一开始便守在杜丽身后,随时准备一拥而上,“逮”住奥运冠军。

  随着杜丽打完最后一枪,比赛结束。记者们立刻“呼啦”一下围上去。还没来得及脱掉厚厚的比赛服的杜丽,便像一只被网住的鱼,插翅难逃。“呀,好多人。”杜丽尴尬一笑,嘟囔了一句,“不好意思,前面的比赛没有接受采访,一方面因为后面还有比赛,另外身体也确实不好。”尽管输了比赛,但杜丽今天一改常态,耐心地接受采访,对敏感的婚事也作出了回答,“全运会后可能会办婚礼吧,但具体时间还没定。”她还大方地当众祝福男友庞伟,希望他创造更辉煌的成绩。

  采访持续了20多分钟,外围记者们为了抢占有利位置听到杜丽说什么,不得不努力往人群里挤。于是不是有人的头撞上摄像机,就是有人碰倒了椅子。好几次杜丽应付完前面的记者刚准备侧身收拾东西,马上又被后排的记者围住,她只得再次开口。当她终于“脱身”后,记者们也已疲惫不堪,纷纷甩着举录音笔或相机的胳膊,互相询问:“你听见了几句?”

  由于没了杜丽,随后进行的决赛反而冷清不少,大部分记者已经走了,去另外的赛场找“目标”。

  本报记者 王笑笑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