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2岁张宇夺冠后自感意外 曾与张琳前往海外特训

2009年10月20日17: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昨晚全运会游泳赛场的主角无疑是北京队,就在张琳取得个人第3金后,北京代表团再传捷报,名不见经传的张宇夺得了男子100米仰泳冠军,这是北京游泳队在全运会历史上首枚非自由泳项目金牌。

  这枚金牌张宇自己都连呼“意外”,按照他的说法,自己充其量也就是前八名的水平。不过,他一向有成绩弹性大的特点,这次直接“弹”到了冠军的位置上。昨晚张宇成为脱颖而出的黑马,竟然以55秒14的成绩获得冠军,众多的记者都对这位小伙子感觉很是陌生。

  张宇究竟何许人也?新闻发布会成了自我介绍会,“我叫张宇,北京的,1987年出生,今年22岁。”小伙子从容地说,“2005年全运会后进的国家队,原来在北京队是陈映红教练带我,在国家队也是她带。”张宇也坦言自己赛前没有想过金牌,“好几个对手都在我之上,可能是因为对手发挥不太好,而我略微好一点吧。”总结发挥出色的原因,张宇说:“放平心态,去超越自己提高自己。我只要长成绩了,不管拿第几都行。”

  张宇曾与张琳一起,前往澳大利亚接受特训。说起特训的最大收获,就是让张宇明白了中外运动员之间的差别,他说:“外国运动员是自己想练,我们有些队员是被逼着练。”张宇多次谈及自己对游泳的喜爱,“我就是自己想练,从小就喜欢游泳。克服了很多困难,挺过来非常不容易。我就是希望超越自己,提高自己,对手做得怎么样,我并不关心。以后目标也是提高自己,并不会盯着冠军或者世界第几?”

  同样的22岁,同在北京队,同是陈映红教练门下,张宇与张琳这对同姓“兄弟”有着太多的相似。在这个夜晚,两人又都为北京队取得了一枚金牌。这个夜晚让人们记住了,除了张琳,北京游泳还有一个张宇。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