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射击赛场高手失误无缘决赛 奥运冠军遭遇滑铁卢

2009年10月20日17: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男子50米步枪卧射比赛,因聚集了“三大巨头”——邱健、贾占波和朱启南而备受关注。没想到,三位奥运冠军“全军覆没”,无一人进入决赛,朱启南更是排在了第50位。

   其实,在众多参加十一运会射击比赛的奥运冠军中,朱启南的境遇还算是好的,毕竟他还夺得了男子10米气步枪的金牌。

其他诸如杜丽、郭文珺、贾占波等奥运冠军均与金牌无缘,有的人甚至连决赛资格都拿不到。

   那么,奥运冠军为什么在全运赛场上频频遭遇“滑铁卢”呢?原因很多,主要有两个:首先,奥运冠军备受关注,外界的期望值也相当高,但射击运动最忌讳心理有波动,心态一失衡,水平自然发挥不出来。其次,有些奥运冠军对全运会重视程度相对较低,这就给了年轻选手爆冷的机会。 本报记者 王健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