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陈颖:这种体验从来没有过 金牌有女儿一份功劳

2009年10月20日17: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济南10月20日电(记者 李磊)“今天正好是我女儿出生5个月,我也祝贺她。”拿到了全运会冠军,陈颖最先想到的还是自己的宝贝女儿妞妞。

  在今天下午刚刚结束的第十一届全运会女子25米手枪决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陈颖克服产后复出的巨大困难,在预赛仅获第四的情况下,在决赛中成功上演逆转。

最终,陈颖以790.6环的成绩获得冠军。

  “我女儿是5月20号出生的,今天是10月20号,正好5个月,我首先想祝贺她。今天得到这枚全运会金牌,我想不单要送给女儿,更要送给所有人吧。”陈颖一脸的幸福,柔声细语地跟记者说。

  回忆起自己赛前辛苦的训练,陈颖还是有点“心有余悸”。她说:“我在赛前系统训练了2个月。第一个月女儿基本带在身边,不方便训练,只是从体力上恢复下,所以只是半天的训练。第二个月开始全天训练,从体力和技术,都开始恢复。像参加全运会这种大赛,还是要系统训练才行。”

  产后复出仅仅3个多月,面对高手如云的全运会赛场,陈颖依然能够再次夺得金牌,意义非比寻常。陈颖自己也感觉很特别,她说:“这种体验是以前从来没有过的,我觉得参加这次的全运会首先是一种责任,是对北京的一种责任,也是对家人的一种责任。我如果不好好打,会辜负很多人。”

  “因为在这段时间里,所有的人都在帮助我,都很体谅我,从北京队的领导、教练、同事,还有我的家人。所以我觉得这枚金牌的分量其实很重。”陈颖充满感激地表示,“所以这两个月虽然我过得很辛苦,很艰难,但今天能看到有这种结果,大家还是会很欣慰,会为我高兴的。借此机会,我也想感谢所有的人。”

  “家庭和工作,就像是互相支撑的一种动力,女儿也是我的一种动力,这枚金牌也有她的功劳。”陈颖表示,比赛期间每天都会和家里通电话,爱人也会经常发来女儿的照片鼓励她。“现在想想,这钟生活挺可怕的——白天盼着晚上,晚上盼着白天,节奏很快,都没有时间想下一步要做什么。打完全运会了,下一步要好好歇一歇,做一做总结。”打完了全运会,又如愿拿到了金牌,陈颖准备给自己先放一个假,好好放松一下。(完)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