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四朝元老齐晖爆发夺冠 昔日队友罗雪娟为其颁奖

2009年10月20日17: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10月19日讯 本届全运会是老将齐晖参加的第四次全运会,19日她出人意料地爆发,战胜陈慧佳和季丽萍等近来风头正劲的师妹,在100米蛙泳项目夺冠。19日晚上的女子100米蛙泳颁奖仪式上,昔日同场作战的队友罗雪娟为获得冠军的齐晖颁奖,两蛙后同时现身游泳赛场,不禁让人浮想联翩。

   19日的100米蛙泳决赛中,位于第4泳道出发的齐晖在前50米中仅游出32秒02的成绩,排在8位选手中的第6位。作为参赛经验极为丰富的老将,齐晖并没有因此放弃,她在后半程显示出了自己强劲的冲刺能力,连超对手,以1分05秒47率先触壁,从而收获了个人在本届全运会中的首枚金牌。赛后齐晖也是大叹“不易”。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面对记者的提问,齐晖透露了一个细节,几分钟前昔日国家队队友罗雪娟上台给她颁奖献花。 当时,罗雪娟笑吟吟地说:“好不容易能熬到颁奖的时候了,真不容易啊。”齐晖也对罗雪娟开玩笑说“领导啊领导”。

   熟悉齐晖的人都知道,她成名很早,1985年出生的她1998年开始参加国际比赛,在曼谷亚运会上她获得过女子200米蛙泳的亚军。1999年,齐晖开始在世界杯短池游泳锦标赛等国际赛事上收获冠军。但是在奥运会舞台上,齐晖始终没能杀出重围,2000年悉尼奥运,15岁的齐晖获得200米蛙泳第四名。2004年,罗雪娟在雅典奥运会上为中国游泳收获了唯一一枚金牌,齐晖却只获得了200米蛙泳第六名。如今,当年和她一起撑起中国女子蛙泳的罗雪娟早已带着一枚奥运金牌和4枚长池世锦赛金牌的成绩告别了赛场,而她仍然拼搏在一线。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