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赛艇男子项目有突破 女子四人双桨世界领先

2009年10月20日17: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林

    搜狐体育讯 10月20日,全运会赛艇项目的最后八个单项决赛顺利结束,16枚金牌各有归属,浙江(4金)、山东(3金)、辽宁(2金)、湖南(2金)分列前四位。其他五枚金牌分别被广东、江西、福建、北京和安徽拿走。

  纵观全运会的整体表现,中国赛艇队在女子四人双桨上继续保持着世界领先,同时在男子单人双桨和八人单桨两个项目中有所突破,不过在其他项目上发展不平衡性的问题暴露了出来。

  女子四人双桨保持世界领先水平

  在北京奥运会女子四人双桨决赛的激烈争夺中,唐宾、金紫薇、奚爱华和张杨杨力压对手勇夺冠军,成功斩获中国赛艇队在2008年奥运会上的唯一一枚金牌,冠军成绩是6分16秒06。而英国女队和德国女队则分获亚军和季军,成绩依次是6分17秒37和6分19秒56。

  女子四人双桨全运会决赛同样进行得扣人心弦,江西队吴优、李荣、高玉兰和冯桂鑫以不到一秒钟的微弱优势,最终击败了由奥运冠军唐宾和张杨杨领衔的辽宁队,收获了该队在本届全运会赛艇比赛项目的唯一金牌。

  值得关注的是,江西队和辽宁队的决赛成绩分别为6分18秒和6分18秒90,都可以晋级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该项比赛决赛成绩的三甲前列,显示出中国赛艇队在女子四人双桨项目上的集团优势,而江西队吴优、李荣、高玉兰和冯桂鑫,以及辽宁队赵桂凤、田靓六名队员的涌现,则为中国赛艇队提供了丰富的人才贮备。

  男子单人双桨和八人单桨有突破

  来自湖南的张亮在男子单人双桨决赛中,最终以7分01秒50的成绩夺魁,河北的康伟则以7分03秒38的劣势屈居亚军。而北京奥运会上该项目的决赛成绩分别是冠军奥拉夫-蒂夫特(挪威)6分59秒83、亚军翁德雷-西内克(捷克)7分00秒63、季军马赫-德赖斯代尔(新西兰)7分01秒56,第四名蒂姆-马埃扬(比利时)7分03秒40。从成绩对比不难看出,这两名小伙子已经初具冲击世界一流高手的实力。

  此外,浙江队和福建队在男子八人单桨的决赛中同样表现不俗,分别以5分31秒91和5分33秒58的成绩锁定前两位。对比北京奥运会上的该项目决赛成绩,排名第五位的波兰男队是5分31秒42,而第六名澳大利亚队则为5分35秒10,可以预见中国男子八人单桨项目日后将出现新的亮点。

  中国赛艇队在北京奥运会男子单人双桨和男子八人单桨两个项目上均未能晋级决赛,但是在全运会赛场上却屡创佳绩,同时该项目后晋新秀的涌现着实令人欣喜,有望成为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赛艇项目上的新突破口。

  全运会策略致奥运优势项目成绩下滑

  相对于女子四人双桨的世界领先,以及男子单人双桨和八人单桨的成功突破,全运会其他赛艇项目的成绩则表现得差强人意,特别是部分女子奥运优势项目的成绩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

  吴优和高玉兰斩获女子双人单桨奥运亚军的成绩为7分22秒28,而北京队李彤和李萌全运会的夺冠成绩仅仅为7分57秒29;张秀云在女子单人双桨奥运会第四名的成绩是7分25秒48,而自己全运会的折桂成绩为7分34秒98;李勤和田靓在女子双人双桨奥运会第四名的成绩是7分15秒85,而田靓和队友张杨杨代表辽宁队的摘金成绩为7分28秒56。

  此外,徐东香和余华在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奥运会第五名的成绩为7分01秒90,而徐东香和队友严诗敏搭档的全运会冠军成绩是7分52秒50;张国林和孙杰在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奥运会第五名的战绩是6分16秒69,而孙杰代表浙江队与队友王铁鑫合作的金牌成绩为7分01秒54。这些在北京奥运会上表现抢眼的项目,却在全运会的赛场上难有作为,其成绩放在2008年奥运会上根本不可能晋级决赛;而其他项目的比赛成绩则发挥平平,未能表现出足够的冲击力。

  此前在波兰波兹南进行的赛艇世锦赛上,仅以三人出战的中国赛艇队同样没有过人表现,张秀云最终排名女子单人双桨的第五名,而戴莉和王亮则在女子双人单桨比赛中最终跌落到第11位。当然,出于备战全运会的角度,国家队成员拆队搭档代表各省份进行参赛,会导致成绩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但是目前中国赛艇项目发展的不平衡性问题则需要引起重视。(搜狐体育 海林)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