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陈颖:打决赛我忘记女儿 奥运冠军光环带来压力

2009年10月20日18: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莫言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莫言 10月20日济南报道)终于有一位北京奥运会射击冠军在全运会上夺冠了,而且还是一位只恢复训练了两个月的妈妈。今天下午,北京奥运会冠军陈颖在全运会女子25米手枪比赛中后来居上,获得冠军。当记者将奥运冠军全运会整体低迷的话题抛给陈颖时,这位冠军妈妈说,冠军的光环的确会给自己带来压力。

  比赛结束后,陈颖一直在忙碌着,生儿育女之后,奥运冠军的身型有些发胖,参加发布会、接受尿检,这位妈妈级的冠军一直在上楼下楼,这也让她显得有些吃不消。不过,在接受采访时,陈颖还是一如既往地从容淡定。

  采访中,陈颖并没有像其他人那样否认奥运冠军的光环给自己带来的压力,“的确,奥运冠军的光环给自己带来了不少压力,总是会有人在关注你,这种情况下,很容易分心”。不过,陈颖说,自己在比赛时从来都是全心投入、心无旁骛,这也是为什么她能被称为“决赛型选手”的原因。

  “这一次的确挺困难的,训练的时间很仓促,又牵挂着自己的女儿”,当了妈妈以后,陈颖总是不忘在采访中说到自己的女儿,她说,在结婚生育之前,自己是全身心地投入去享受比赛,而当了妈妈之后,就感觉自己肩上的责任更重了,“有那么多人在看着你,等着你凯旋,所以无形之中感觉压力大了不少”。

  陈颖说,到了全运会的赛场上,自己无时无刻不在想念自己刚刚5个月大的女儿,“每天都会往家里打电话,让她爸爸给我发妞妞的照片过来看看”。虽然心里挂念着闺女,但走上决赛场的陈颖却迅速进入到比赛状态,“比赛的时候,我一点都不想她,心里就是想着一枪一枪去拼比赛”,不过比赛一结束,“我还是迫不及待地打开手机看了看女儿的照片”,说这句话的时候,陈颖眼中溢满了一名母亲的幸福。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