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自行车一纪录被四次超越 女子记分赛不和谐音符

2009年10月20日20: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10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蔡拥军 王雁霖)第十一届全运会自行车赛场20日热点不断,先是男子场地4公里团体追逐赛的亚洲纪录、全国纪录4次被超越,而女子记分赛的决赛由于队员不听裁判指挥半途被中断。

    东道主山东队在上午男子场地4公里团体追逐赛第一轮比赛中以4分09秒383超过亚洲纪录并打破全国纪录,随后天津队4分10秒001的成绩也超过了原纪录。原亚洲纪录和全国纪录均由国家队在今年3月波兰世界锦标赛中创造,成绩为4分10秒886。

    在下午进行的决赛中,山东队和天津队同场竞技,结果山东队以4分07秒507的成绩夺得冠军,天津队以4分09秒057的成绩获得亚军,双方的成绩都超过了原亚洲纪录和山东队上午刚刚创造的全国纪录。比赛结束后山东队的李传民在场地内兴奋地将自己的自行车高高举起,并说这一动作他已经想了很久了。山东队教练王象彬则表示,队员们在训练中成绩很好,出现这个成绩根本不奇怪。河北队获得了这个项目的第三名。

    在下午进行的女子记分赛决赛中,意外地出现了比赛半途中断的场面。当比赛进行到约一半时,先有7名运动员被“套圈”,随后又有两名运动员被“套圈”,裁判员按照规定宣布被“套圈”队员的号码并要求这些队员按规则离场,但是未被理睬,裁判员只好强行中断了比赛。多位教练员均表示,这种情况还是第一次看到,并对此表示不解。

    在被“套圈”选手包括已以12分领先的北京队孙飞燕等9名选手离场后,比赛重新开始,离场选手积分被取消,而剩余9名运动员的积分仍然有效。最终,江苏选手汤科蓉以18分的积分获得冠军,山东选手李燕以18分获得亚军,云南选手武云梅以14分获得第三名。汤科蓉对拿到这枚金牌十分意外,她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到现在还有些不太敢相信这个结果。”汤科蓉的教练王孝如说,以前没有见过被“套圈”队员不离场的情况。

    在另外两项比赛中,吉林队的郭爽战胜全运会中风头正劲的河北选手李雪妹,获得女子争先赛的冠军,后者获得亚军,获得该项目第三名的是黑龙江选手林俊红;东道主山东队的张磊获得男子争先赛的冠军,河南队的冯永、高亚辉分获亚军和第三名。

    21日自行车场地项目还将产生男子凯林赛、男子计分赛两枚金牌,这也是本届全运会自行车场地项目最后的两枚金牌。(完)2009/10/20 20:0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