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泳池再决出4金 齐晖200米混合泳创亚洲纪录

2009年10月20日21: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10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泽远、苏万明)20日,十一运游泳比赛在济南奥体中心游泳馆进行了女子200米自由泳、男子200米蝶泳、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四个项目的决赛,浙江队的杨雨、吴鹏、齐晖以及上海队分别赢得了这四个项目的金牌。

齐晖在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以2分08秒32超亚洲纪录。

    刚刚在罗马世锦赛上夺得4×200自由泳接力金牌的杨雨在20日晚的全运会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为浙江队夺得了一枚金牌。这项比赛在进行到最后一个转身之前,一直都是上海队的庞佳颖在第一泳道领先,最后一个转身之后,杨雨开始发力领先,并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庞佳颖仅获得铜牌,银牌被山东队宋汶岩获得。

    有意思的是,在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中,来自浙江队的吴鹏也是在最后一个转身后发力开始反超,并最后第一个触壁,为自己夺得本届全运会第一枚金牌。吴鹏曾经在2007年世锦赛上夺得这个项目的银牌,是目前这个项目的全国纪录保持者。来自山东队的陈韦伍获得银牌,河北队的陈寅获得铜牌。

    齐晖在20日的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实力再显。尽管此前的半决赛仅仅排名第二,但是决赛中第二个转身之后,齐晖就遥遥领先其他选手,最后以2分08秒32的成绩超亚洲纪录,在这个她最擅长的项目中夺得了金牌,继续了本届全运会上的巅峰状态。北京的刘京获得银牌,浙江队的郑蓉蓉获得铜牌。

    最后的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上海队从第一棒结束后就处于领先地位,他们将这一优势保持到最后,并以7分12秒22创造了新的全国纪录。北京队由张琳承担第四棒,最后获得了银牌。张琳在20日上午进行的100米自由泳预赛中失利,未能进入下一环节的比赛。天津队夺得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铜牌。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