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自行车赛半数选手被罚下 协会领导解释四大疑点

2009年10月20日21: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晓曼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晓曼 10月20日济南报道)北京时间10月20日下午,第十一届全运会场地自行车的赛场上出现了罕见的一幕,在女子记分赛决赛的争夺中,有半数队员被“强制驱逐”出场,比赛在中断后,重新开始时,18名参赛选手中还剩9人。而对于这样的判罚,大家赛后都似乎有点迷糊,观点也各不相同。不过,在接受采访时,中国自行车协会副秘书长韩继玲表示,今天的判罚肯定没有丝毫问题,她也对几个疑点进行了解释。>>您对半数选手遭“驱逐”怎么看?

  疑惑一:7名被罚下的队员

  率先被罚下的7名队员应该是最容易解释的。赛后,韩继玲也援引规则进行了说明。

  “记分赛资格赛和决赛中,除非已获得超圈的运动员,任何被集团领先集团超一圈的个别运动员将会被淘汰。当时场地上,由9个人组成的就是领先集团了,7个人的团就是小团,这样这7名选手就被淘汰,应该要及时下道。

  疑惑二:后两名队员是否应该被罚下

  除了裁判第一次判罚7名队员被淘汰后,紧接着,主裁又做了第二次判罚,要求北京队的5号孙飞燕和22号山西的茹花离开赛道。但事后,北京队有人表示,他们的选手在骑行的时候还并没有被所谓的9人多数团超越,就被罚下场。对此,韩继玲也给出了答复。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从解释上看似判罚被没有问题
罚了也就罚了,赛场上听裁判的
主要是半数被罚比较罕见

  她说,自己特意回去看了技术录像,那2个人的集团马上就要被9个人的大集团超越。“在比赛中,裁判有权认定你是小团,但你快要被追上的时候,即使还没被追上,他也可以要求你下道,因为你是弱势的,不能混到大团中,影响优秀队员的正常骑行。之前的追逐赛也是如此,天津队还没有超过宁夏队,就会喊宁夏队下道,因为比赛是看成绩的,如果你在道上,会影响其他队伍的成绩。”

  而除了这个解释意外,韩继玲表示另一种解释也可以成立。就是将这2个人并入之前7人的小团。

  “按照规定,前面运动员和后面运动员在20米以内,就是一个团,即便这两人在这比赛中隔了一段距离。”韩继玲解释说,当时这两名运动员和之前被套圈的7名运动员的距离已经小于20米,因此被归入了小团之中,“在比赛中,如果超过小团的最后一个人,也算超过,这个团都必须下道。”

  疑惑三:罚分还是驱逐?国际规则还是中国特色?

  比赛结束后,有队伍表示对于判罚的规则不太明白,“不知道全运会用这样的规则”。事实上,在记者拿到的一份关于自行车比赛简介中,有这样一句话描述记分赛。

  “任何一名选手超过主集团一圈,即获得20分。任何一名选手被主集团超过一圈,即扣除20分。 ”在该项规则的说明下,如果选手被套圈,只是被处以20分的罚分,并未提及运动员要被驱逐出场,并取消成绩。

  但面对这一质问,当场主裁判表示,这上面的规则并不准确,“只是简介,但我们有中国自行车协会审定的规定。”随后,他们拿出了另一份规定。

  “本次全运会我们有自行车场地项目的特殊规定,国内比赛有中国自行车运动车协会审定的规则,辅助于国际规则的,因为自行车这个项目小项比较多,起点都不在一起,可能在国内比赛有特殊的规定。”

  韩继玲给记者解读着,“记分赛资格赛和决赛中,除非已获得超圈的运动员,任何被集团领先集团超一圈的个别运动员将会被淘汰。而是否超拖圈由总裁判长根据现场实际情况进行裁定。”她认为,在本场比赛中,裁判及时中断比赛也是明智之举,没有任何问题“因为不管7人的小团,还是2人的小团,都是明显的劣势,我们要保护优秀选手的比赛”。

  疑惑四:为何罕见

  “这样的情况,我在国际赛场上还没有看见过。”来自香港的一名自行车人士的话,引起了大家的猜疑,是国际赛场上没有这样的判罚,还是另有其他。

  对此,韩继玲肯定这样的判罚在国际比赛中经常发生,套圈被淘汰属于很正常的情况,只是,一般来说,运动员在被淘汰后都及时下场,没有继续骑行的,自然也没有因此而中断比赛的。

  当然,她认为当时在骑行时,队员的头脑可能不是很清楚,另外,因为有风的阻力,麦克风听不清裁判的判罚,让谁下道,在这种情况下,终止比赛时很有必要的,否则这场比赛很难再继续进行。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