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圈内人感叹:再好的骑手 也敌不过几百万的赛马

2009年10月20日22: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恩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林恩 10月20日济南报道)动辄几十万、几百万的赛马价格、上千万元“珍匹”的病逝、五星级的待遇,让马术猛然进入到大众视线。广东黄村体育训练基地主管马术的副主任表示,外界对于价格过于看重,没有投入不会有回报。

  本届全运周期广东马术队共投入600万购买了4匹马,而新疆四匹马的价格高达2000万。虽然广东已经是马术强省,但与马匹质量很高的新疆比还是有一定差距,今天盛装舞步个人赛中,新疆选手刘丽娜的“华彬一号”身价高达650万,另一匹“华彬之星”也有500万。广东蔡乔的赛马“八面玲珑”今年已经23岁,这相当于人类的六十岁高龄。当初仅花60万买来的“八面玲珑”,已参加了两届全运会,今天也获得了第五名。程志文十分得意,“一届的费用才30万,很划算了。”

  据了解,马术就是一项高投入的比赛,有好的赛马,骑手只要不是太差劲,肯定会取得好成绩。广东黄村体育训练基地主管马术的副主任程志文无奈地表示,“毫不谦虚地说,我们队员的技术绝对没问题,但马匹不如人家。拿跳高做比较,人家能跳2米,我们只能跳1米2,就算人家失误也能跳1米2,而我们只能做到最完美,在别人失误的时候把握住机会。”

  “外界总是关注赛马的价格,几百万或者几千万,但我们圈内人不在意这个,更多的是关注成绩。”广东黄村体育训练基地主管马术的副主任程志文如此表示。“之前‘珍匹’的确是中国最贵的赛马,但可能还有更贵的赛马,比如有钱人可能把这当成爱好,买名马,也可能为了炫耀,就跟买车一样。”

  程志文认为马匹不能光看价格,而是看实力,“他说这批马几百万,可能是为了吓唬对手,也可能是为了马场炒作。也可能隐藏起来,说这批马不值钱,但其实是卧虎藏龙。”

  据悉,马术项目主要靠个人的爱好和兴趣投入,无论是骑手还是马主都可能自己掏腰包。吉林队一位人士表示,“盛装舞步和障碍赛可能还有体育局出资,我们速度赛马全是自己买马,我们就是为了爱好。”这样的投入方式能否让马术得到长远的发展,程志文也很无奈,“我们也很想让马术市场化,但中国目前的条件还不行,只能依靠个人,这也没有办法。”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