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吴鹏受伤经历磨难 不改目标伦敦奥运仍要争奖牌

2009年10月20日22: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济南10月20日电(记者 高进)经历了骨折、世锦赛失意,吴鹏终于在十一运200米蝶泳比赛中恢复到了较高水平,实现了全运会这个项目的三连冠。

  吴鹏今天在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中并不敢放松,因为他知道,自己是伤后恢复,而对手则准备全运会进行了系统训练,提高幅度大,弄不好,自己的优势也未必有多大。

不过,有竞争力的对手陈寅今晚决赛前半程过快,影响了最后发力冲刺,而山东小将陈韦伍火候还稍差,吴鹏终于以1分54秒40夺冠,这一成绩距离他创造的全国纪录只有0.05秒。

  吴鹏是在今年2月右臂尺骨鹰嘴粉碎性骨折的,手术时打进了两个钢钉,而由于训练,缝合伤口处又裂开。种种不顺,他到了今年5月才下水,而且7月份的罗马世锦赛也受到影响,没能进入决赛。正是由于这些坎坷,加上浙江队前三天没有金牌,本届全运会夺金压力就显得更大,因此胜利后,吴鹏尽情地高举表示第一的手指,还跳到了出发台上,以此抒发自己的兴奋和激动。

  今天决赛游出这个成绩,表明吴鹏身体恢复比较顺利。其实世锦赛因为表现不如意,他有些着急,当时距离全运会只有2个多月,他想,要放平心态,实力还在,只要心理状态好、身体进一步恢复,还是有优势的。通过积极调整,他这一段时间恢复得不错。

  现在,吴鹏下水训练课程没有问题,只是陆上训练有些动作还做不成。“医生说,完全恢复要一、两年时间。”他说,运动员要有钢铁般的意志,而且康复有保障,还是可以比常人快的。

  尽管经历了受伤,目前也还没有完全恢复,但吴鹏觉得自己还有上升空间,而且国际比赛的目标不会变:伦敦奥运会夺取奖牌!在他的200米蝶泳项目上,对手中包括世上罕见的飞鱼菲尔普斯,这使得吴鹏似乎没有夺金机会。他说:“他的目标是金牌,我是奖牌,所以还是要照着这个目标去。”

  下一步,他把目光瞄准了广州亚运会。现在的亚洲纪录1分52秒97是日本选手创造的,虽然是穿着高科技泳衣在罗马世锦赛上游出的,明年这种泳衣禁赛后,可能对手成绩不会这么高,但吴鹏表示:“对手还是实力很强的,我还要尽力争取金牌。”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