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赛艇四冠王张秀云将退役执教 照顾女儿成长

2009年10月20日22: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日照10月20日电(记者党正林)10月20日,在十一运会赛艇女子单人双桨决赛中,张秀云再一次加冕全运会女子单人双桨冠军,一举成为全运会四金王。在随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张秀云表示将在十一运会结束后宣布退役,进入北京体育大学执教。


  应十一运日照赛区组委会的邀请,张秀云成功卫冕全运会赛艇女子单人双桨冠军后召开一个新闻发布会,大批的媒体记者纷纷前往新闻发布厅等候。不一会儿,做完兴奋剂检测之后的张秀云带着满脸的微笑与其国家队队友金紫薇一起走进新闻发布厅。

  微笑着宣布退役

  新闻发布会上,36岁的张秀云第一时间就微笑着告诉记者,因为身体条件和年龄问题将在本届全运会之后宣布退役,目前已经在北京体育大学任教。

  张秀云表示,现在国家队里有一大批像江西的金紫薇、山东的奚爱华等非常优秀的运动员。她们都还非常年轻,有着巨大的提升空间,赛艇国家队不会后继无人,只会越来越好。并表示,虽然自己退役但在以后的时间里对于执教工作将会像热爱赛艇一样执着。

  全运圆满 奥运有遗憾

  “其实我现在很累,很辛苦。北京奥运会结束后我就没有进行训练,直到参加这次的全运会。说起来我已经30多岁了,身体力量的恢复比起年轻队员来要慢很多。并且,我身后还有像金紫薇等有实力的年轻队员,心理上也比较有压力,此次夺冠完全是靠自己的自信。”

  张秀云不无遗憾的说,“在自己的赛艇运动生涯中,我成功的实现了全运会的四连冠,算是很圆满。但是,对于奥运会还是抱有遗憾。”

  从1989年秋天小学毕业后因为家庭条件辍学打工到走进赛艇运动,到1996年获得亚特拉大奥运会银牌一举成名,到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她都获得了比赛资格,并且都到了比赛现场,但因为身体的原因两次都没有划出一桨就提前回国。这种遗憾一直到参加北京奥运会在决赛中仅名列第四未能登上领奖台。张秀云说的很累、很辛苦,可以说是她运动员生涯的真实写照。

  最想的是回家好好照顾女儿成长

  在记者问到:“现在她最想做的事是什么”时,张秀云回答说了两个字——“回家”。对于生活,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目标,她最理想的生活目标就是家庭团圆、平安、和睦。

  张秀云告诉记者,现在自己的女儿刘朗润已经4岁半了,在北京一家幼儿园上中班。但张秀云一直忙于训练和比赛,自从女儿6个月大开始就一直由自己的婆婆带着,从来没有好好的照顾过女儿。张秀云歉疚地说,“其实我有很多话想和女儿说,回去后一定要好好的陪伴她,照顾她,看着她成长起来。”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