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赛艇比赛挂桨收兵 备战伦敦奥运集结号吹响

2009年10月20日22: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经过一周的激烈角逐,十一运会赛艇比赛今天在山东日照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圆满落幕,16个项目的金牌均有所属。在这次代表中国赛艇最高水平的全运会比赛中,中国赛艇选手表现出的竞技水平如何?各项目是否得到发展?运动员表现对即将到来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新周期备战有何意义和影响?对此,记者专访了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二部(赛艇)部长曹景伟,对本次全运会赛艇比赛进行点评。

  整体进步 个别项目水平世界一流

  从本次全运会来看,各队水平都有整体性的进步。曹景伟说,中国赛艇在北京奥运会周期的训练思想、理念、方式等对各个省都有辐射作用。各省市队员表现出来的技术能力以及风格,都为2012年奥运会取得佳绩打下坚实的基础。

  个别项目水平世界一流。从比赛中来看,女子双人双桨、四人双桨、单人双桨和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等有上等发挥。奥运冠军张杨杨与搭档世锦赛冠军田靓,奥运冠军金紫薇与高玉兰等在女子双人双桨发挥出高水平。女子四人双桨竞争也非常激烈,水平很高,江西组合在最后时刻以一秒险胜奥运冠军唐宾、张杨杨以及世界冠军田靓所在的辽宁队。女子单人双桨,老将张秀云便力克奥运冠军唐宾和金紫薇,水平之高令人赞叹。此外,男子轻量级也有高水平的发挥,浙江组合孙杰和王铁鑫就在双人项目中有出彩的表现,同时各队的表现也表示中国在这个项目上有很好的储备,也为伦敦奥运的突破增添筹码。

  相比而言,女子轻量级项目并没有太大的提高,总体维持在上一届全运会的水平。“这让我们进一步思考,在未来三年如何提高女子轻量级项目的水平和实力。”至于男子单桨、双桨等项目,曹景伟说,由于竞争非常激烈,与欧美等国差距较大。

  老将出色 为新周期备战带来启迪

  本次比赛,张秀云、奚爱华等老将表现抢眼,奚爱华率领山东队夺得两金,张秀云更是与两名奥运冠军唐宾、金紫薇的直接对话中取胜夺魁。曹景伟说,尤其是张秀云,是年轻队员学习的榜样和典范。张秀云曾在1993年张秀云就夺得世锦赛四人双桨冠军;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单人双桨比赛中她与金牌擦肩而过,获得银牌;去年北京奥运会,她获得第四名。今年,她还参加世锦赛获得单人第5名,全运再成就“四冠王”,展示良好的竞技状态。

  “这就给我们带来启迪,张秀云这样的老将都能保持这么好的竞技状态和水平,我们年轻运动员为什么不可以呢?张秀云给年轻人树立好的榜样,2012年奥运备战新周期的第一课,就是张秀云今天带来的启迪课。”曹景伟说。

  备战启动 150人大集训剑指伦敦

  曹景伟告诉记者,通过本次全运会,国家队也将从中选拔优秀的年轻队员,同时尽量保持老运动员的良好状态。11月中旬,中国赛艇队将在浙江千岛湖集结,启动2012年新周期伦敦奥运备战。国家赛艇集训队将有150多人,集训时间计划用时两年半,争取奥运新周期能取得更大的突破和进步。(记者 王继晟)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