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盛装舞步“一姐”刘丽娜 剑指亚运憧憬奥运

2009年10月20日22: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10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叶健 张云龙)今年30岁的刘丽娜曾创造了许多第一:中国马术运动员长期留洋第一人,中国马术奥运会第一人……

    20日,随着她成功夺取十一运会马术盛装舞步个人金牌,刘丽娜继续为自己的纪录增光添彩:为新疆队舀到本届全运会的首金,夺得自己在全运会上的第一金。

    赛后,刘丽娜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仍然难掩激动,她说:“我的辛苦没有白费,我特别高兴。”她同时也不忘自己的亲密伙伴——坐骑“华彬1号”:“我和它合作一年多了,我们配合得非常好,我们就像是一对最佳伙伴,它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我感谢它!”

    虽然金牌令人羡慕,但很少有人知道刘丽娜付出了多大的艰辛。从第一次接触马时不敢碰马,到如今的全运会冠军,漫漫15年的艰苦训练,刘丽娜冷暖自知。尤其最近几年的海外训练生涯,她更是备尝艰辛。

    2003年,为了奥运梦想,刘丽娜前往欧洲“留学”,这一去就是6年。孤独寂寞,语言不通,饮食、习惯迥异,困难一个接着一个。除此,每天还得像男人一样喂马、遛马、装卸马具。“训练一天回到寓所,累得筋疲力尽,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眼泪不知不觉就流了下来。”她说。

    受伤是常有的事。2004年在丹麦训练时,一次不慎从马上摔下来,刘丽娜整整一个月无法训练。在本次全运会的赛场上,她也是手腕带伤坚持下来的。

    孤身在异国他乡的刘丽娜坚持了下来,并最终学有所成。2008年,她成为第一个拿到奥运会入场券的中国马术运动员。今天,她又舀到了全运会的冠军。刘丽娜在中国盛装舞步项目中的“一姐”地位由此奠定。“付出了肯定会得到。”她是天道酬勤的忠实信奉者。

    马术,尤其是盛装舞步,留给人们的印象是优雅和风度,但在训练中更多的时候是体力活。同样,许多人认为女性从事马术运动能够更加细腻地控制马匹,从而达到更佳效果。但这位俄罗斯族姑娘却说:“大家的机会都是平等的,女性没有太多的优势,都得用辛苦和汗水去换得成绩。”

    作为30岁的大龄女青年,刘丽娜经常让家人发愁,至今没有男朋友。 “回去再说吧,”刘丽娜提及恋爱和婚姻,有些羞涩,但又充满无奈。

    在她的眼里只有她的马和马术运动。颁奖仪式过后,刘丽娜就开始“剑指亚运、憧憬奥运”:“下一步打算是参加广州亚运会。至于伦敦奥运会,还得买马,如果有赞助商赞助我买马的话,我会尽量争取参加。”

    是的,只要骑上心爱的赛马,踏出美丽的舞步,没有什么困难能阻挡刘丽娜渴望奥运,向往成功的心!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