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1日全运田径看点:黄潇潇亮相 女铅河北无敌手

2009年10月20日23: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搜狐体育讯 本周三(10月21日),第十一届全运会田径比赛将在济南市奥体中心体育场正式拉开大幕。作为本届全运会中最多(46个)小项,也是产生出最多奖牌的项目,田径赛场将成为各代表团疯狂“扫金”的又一块战场。除去18日在北京已经赛完的马拉松赛,今天也是田径赛事在济南奥体中心体育场的首次亮相,本比赛将产生六枚金牌。

  男子万米云南PK东道主

  在济南奥体中心最先产生的将是男子10000米比赛的金牌。云南队对这枚金牌觊觎已久并做好充分准备。陈明付是卫冕冠军,董国建也实力不俗,不过他们需要面对已夺下马拉松金牌的内蒙古选手韩刚强有力的冲击,四年前韩刚就曾赢得过万米铜牌,另外在三个月前全国田径大奖赛济南站比赛中胜出的东道主选手赵奎乐也具备冲金实力。

  男子链球马良夺冠呼声高

  男子链球比赛,来自黑龙江的马良被看作是夺冠呼声最高的。今年马良曾投出过74米11的不俗成绩,就在今年7月进行的全国田径大奖赛济南站比赛中,马良便以72米65的绝对优势夺下了“西柳”投入使用后的首枚金牌,并且成绩领先第二名达3米之多。除马良外,十运会铜牌得主齐大凯和万勇也都具备投出70米以上的实力。

  3000米障碍兄弟联手再求包揽

  晚间将进行男子3000米障碍赛、女子5000米、女子链球和女子铅球共四项决赛。男子3000米障碍赛关注焦点将放在山东孪生兄弟孙文勇和孙文利身上,四年前两兄弟就曾包揽了该项目的金银牌,本届比赛来自潍坊的孙氏兄弟将再次联手出击,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弟弟孙文利能够在本土夺冠,那么他将在全运会上完成三连冠。

  女子5000米江苏双姝誓夺金

  女子5000米,出生于潍坊的雅典奥运会万米冠军邢慧娜并未出现在出赛名单之中,因此使得这个项目冠军悬念陡升。多哈亚运会冠军、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第十三名的江苏选手薛飞和郝晓帆,以及甘肃的贾超风都可能在本次比赛中摘金,相比较而言江苏队可能更具冠军相。

  女子铅球河北强势双保险

  女子铅球比赛如果不出意外金牌将归于河北队账下。在柏林世锦赛上,巩立姣19米89的成绩夺下一枚铜牌,给中国女子铅球带来复苏的希望。除巩立姣外河北队还有上届冠军李梅菊作为双保险,这位30岁的老将今年也曾投出过18米93的成绩,内蒙古的刘相蓉和辽宁的李玲则会为一枚奖牌展开激烈争斗。

  女子链球金牌悬念提前揭

  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23岁的解放军队选手张文秀则是女子链球金牌的最大热门,张文秀具备投出70米以上的成绩,张文秀只要投出这样的成绩那么金牌很难旁落,这对于上届仅获得银牌的张文秀来说肯定是一枚迟到的金牌。陕西姑娘王峥和来自辽宁的郝帅则会向奖牌发起强有力的冲击。

  黄潇潇本土亮相掀高潮

  除此之外,明天还会进行女子七项全能的前四项,男、女子100米、女子100米栏的预赛,男、女子400米预赛和复赛,男子跳远、跳高和女子跳远的及格赛。在男子百米比赛中,今年曾跑出10秒28的广东小将苏炳添、重庆眼镜侠胡凯和北京选手邢衍安都将出战。女子百米比赛预赛,人们将看到上届100米、200米双料冠军江苏名将秦旺萍亮相。女子400米比赛则会因为卫冕冠军黄潇潇在本土亮相而在现场掀起一次高潮。(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