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日综述:奖牌榜山东居榜首 女举演超纪录狂潮

2009年10月21日00: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皓宇

    搜狐体育讯 10月20日,第十一届全运会决出了36枚金牌,其中山东代表团获得丰收,他们夺得5枚金牌,总数达到了35.5枚,反超33.5枚金牌的江苏代表团,由于获得36金的解放军队不计名次,这样山东代表团首次跃居金牌榜首。>>>解放军队会一直延续这种强劲势头吗?

  形势:解放军队令人生畏

  在金牌榜上,解放军队一直是中国体坛的一直劲旅,此前十届全运会比赛中,解放军队在金牌榜上一直名列前茅,本届全运会,凭借着在游泳和乒羽等强势项目上的出色发挥,解放军代表团力压东道主山东、体育强省江苏,以0.5枚金牌的优势坐上了金牌榜的头把交椅。但由于解放军队不计名次,所以目前山东凭借当日连取五金首次坐上金牌第一的位置,江苏队则排在第二。

  在上午进行的射击比赛中,最引人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冠军、杜丽的丈夫庞伟依然无法摆脱“全运噩梦”,在自己擅长的10米气手枪比赛中无缘前八名。好在不显山不露水的低调选手陈颖为奥运冠军挽回了面子。她获得了女子25米手枪冠军,成为全运会至今第一位夺冠的奥运冠军。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为张琳遗憾,六金梦碎...
庞伟夫妇太可惜了,一金没捞到...

  20日下午,女子举重比赛全部结束。在最后一项女子75公斤以上级较量中,先是雅典奥运冠军唐功红因伤退赛,接着比赛中世界冠军、吉林名将穆爽爽受伤退出,被送往医院,结果,两位名不见经传的选手——湖南祁希慧和解放军周璐璐成为赢家,分获金银牌。而整个女举比赛中,湖南代表团一枝独秀,力夺7枚金牌中的3枚。而众多女将有7人25次超世界纪录,令人瞠目结舌。

  同时,全运会赛艇比赛也全部结束,16枚金牌各归其主。其中传统强队浙江依然领先群雄,获得了4枚金牌,显示了“鱼米之乡”与水的交融。不过东道主山东异军突起,在北京奥运冠军奚爱华的率领下力夺三金,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显而易见。而另一支传统强队广东队获得一金,与十运会的四金相比退步较大,有负“中国赛艇梦之队”的美誉。

  晚间进行的游泳比赛,成了头号明星张琳的伤心地。前几日屡屡摘金的他,一天之内先是在百米自由泳比赛中未进决赛,引发了“变相退赛”的质疑,接着晚上的男子4*200米自由泳决赛又屈居亚军。全揽六金、“比肩菲尔普斯”都成了南柯一梦。不过,目前他已经拿到三金,与乒乓国手王皓和短道速滑的王濛并列全运个人金牌榜首,而张琳还有一项1500米自由泳是他最强项。因此成为全运个人金牌王,还是很有希望。

  除了张琳,泳池内其他明星都是顺风顺水,齐晖、杨雨和吴鹏分别拿下女子200米蛙泳、女子200米自由泳和男子200米蝶泳金牌,整个比赛都波澜不惊。

    前瞻-21日聚焦:田径场百米飞人战 刘子歌再战焦刘洋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