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王义夫:杜丽不退役 全运冠军能拿六块奥运金牌

2009年10月21日01: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已吹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国家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次全运会射击项目是世界级的高水平比赛,这样的成绩如果放到奥运会上也将能够收获六块金牌。

  对于国家队队员的表现,王义夫回答得很巧妙,他说:“到目前为止,(金牌选手)都是国家队队员。”不过随后主持人指出,在去年奥运会获得金牌的选手,除了陈颖本次全运会都无缘金牌,这究竟是因为什么?王义夫坦言,奥运会冠军打全运会压力都比较大,大家非常关注像杜丽这样的选手。杜丽这次预赛打了398环,在8进3的附加赛杜丽打出了10.9环满环,最后与前一名还差0.1环,非常遗憾。398环、399环和400环的选手在决赛中谁发挥好谁就能取得金牌,说明我们这个项目梯队建设非常好,有了团体和杠杆的作用,年轻的队友成绩比较突出也比较好。

  谈到三年后的伦敦奥运会,王义夫很有底气的说:“对于伦敦奥运会我们队员都很有信心,比赛如果没有信心我们去就没有什么意义了。这次全运会确实打得非常出色。”王义夫随后指着身边的娄祥武、陈颖三位全运冠军说道,“这几位都是重量级人物,陈颖表现非常好,刚刚做了妈妈两个月就复出训练得了冠军,非常不容易。像娄祥武是刑警,参加训练也拿了冠军。麦佳杰是年轻队员,这次比赛表现非常好,决赛打得非常突出。可以说现在中国射击人才辈出,不过有的项目还在逐步发展当中,希望有更多的优秀人才出现在奥运会上。”

  最后仍谈起了东道主选手杜丽是否流露出要退役的念头,王义夫笑着说:“没有这个事情。前几天我们在一起时她还说回到国家队要好好训练,我觉得杜丽是世界范围内一个非常优秀的选手,不单单是国内这么评价,在世界范围对杜丽都是这样评价的。”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