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唐功红退赛穆爽爽成热门 不料第二举时膝盖受伤

2009年10月21日03: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昨天,在本届全运会女子举重收官战——75公斤以上级的比赛“意外”不断,先是雅典奥运会冠军、东道主名将唐功红赛前临时退赛,随后,被认为将毫无悬念夺冠的吉林名将穆爽爽因伤未能完成比赛,而最终折桂的“黑马”祁希慧居然是首次参加全运会,而且追平由韩国名将张美兰保持的挺举世界纪录。

  台上 爽爽放弃最后一举

  赛前喊出要冲击全运金牌的唐功红,因在雅典奥运会后一度引退,此番复出征战全运会缺少系统训练,于是她在昨天赛前临时决定弃权。在女子75公斤以上级与韩国名将张美兰平分秋色的穆爽爽被认为会铁定收金,然而,接下来发生的一幕幕令人连呼意外——

  昨天比赛于14点打响,由于抓举的开把成绩较高,穆爽爽首次登场时,已是14点50分,没想到试举135公斤的她开把便失败,好在连续第二次试举时,她举起这一重量。抓举比赛结束,穆爽爽的成绩是140公斤,与世界纪录持平。尽管穆爽爽还有自己擅长的挺举未赛,但其夺冠路充满荆棘,因为她不但比抓举成绩排名第一的小将周璐璐少举起8公斤,其体重还比对手多了17.8公斤。

  16时左右,穆爽爽首次踏上挺举赛场,开把175公斤,成功。此后,本次比赛的最大黑马、22岁的祁希慧突然杀出,举起180公斤。穆爽爽再度出场时已将杠铃重量加到184公斤,可惜挑战失败,她随即扶着膝盖倒地,后被工作人员搀扶下场。按照比赛规则,运动员连续试举时有两分钟的准备时间,穆爽爽在第三举时间到时后,未能出场,被判失败。此后,祁希慧再度举出惊人成绩——186公斤!追平挺举世界纪录,以总成绩324公斤夺冠。

  台下 中心主任当场落泪

  随后的颁奖仪式上,获得铜牌的穆爽爽由教练代为领奖。而当记者赶到混合采访区时,发现不远处停放着一辆急救车,穆爽爽刚刚被志愿者抬到车上,后被送往医院救治。面对记者的追问,无论是代替穆爽爽领取奖牌的教练,还是吉林代表团的人员,均拒绝接受采访。

  记者最终找到了吉林队领队,据他介绍,穆爽爽是左膝受伤,她本人并不愿意放弃比赛,但是其主管教练张玉海看到弟子的伤情后,最终决定放弃最后一举。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吉林队并未派人出席,倒是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来到了发布会感谢媒体,谈到穆爽爽因伤放弃比赛,马文广有些哽咽道:“当时她一放下杠铃,我就掉下眼泪了,旁边的人还问我这是怎么了,我是搞竞技体育出身,我知道运动员的不容易,全运会四年一届,这些孩子不容易呀……”确实如此,北京奥运会时举重队为了确保金牌,放弃了女举75公斤以上级,因为穆爽爽与韩国选手张美兰难分伯仲。于是,穆爽爽将力气都积攒到全运赛场,然而却意外受伤,确实令人惋惜。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