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广东军团日进五金 冼东妹夺下金牌再续写新传奇

2009年10月21日03: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山东专电 (特派记者 吴禄庭)十一运会柔道赛场,34岁的广东老将冼东妹又风光了一回!昨天她在女子柔道52公斤级决赛中战胜了湖南队的何红梅,拿到个人第三枚全运会金牌。除了冼东妹的这枚金牌以外,广东军团昨天共收获五枚金牌,迎来全运全第一个“产金日”。

  本届全运会,“山东媳妇”冼东妹算是在“半个主场“作战,因为她的丈夫刘波是青岛人。2004年两人走进了婚姻殿堂,从陪练到丈夫,刘波和冼东妹也成就了一段体坛佳话。昨天的比赛,每当冼东妹出场,现场的观众都会送上热烈的掌声为她加油。

  在上午的预赛中,冼东妹先后击败了湖南队的何灿灿、广西队的刘艳和云南队的何云盈,一路杀进决赛。冼东妹决赛的对手是湖南名将何红梅,后者在去年的全国冠军赛上曾战胜过十运会的冠军、天津选手时俊杰,夺得女子52公斤级金牌。决赛中,冼东妹面对劲敌沉着应战,最终成功战胜对手夺冠。

  冼东妹是中国第一位“妈妈奥运冠军”,她获得过雅典、北京两枚奥运会金牌和八运会、九运会两枚全运会金牌。但为了弥补十运会无缘金牌的遗憾,冼东妹选择了再次复出征战十一运会,这也是这名34岁的老将在其运动生涯中的第六次“复出”。

  除了冼东妹拿到的这枚柔道金牌外,广东代表团昨天还有四枚金牌进账。其中李存明、曲晓明、张全和黄鑫四人夺得男子2000米四人双桨冠军,邹映影夺得女子单人皮艇冠军,胡明海/舒俊榕获得男子双人划艇冠军,陈晓君、姜雅琼等人夺得花样游泳集体项目冠军。另外广东队昨日还拿到了三银、三铜,广东男篮还在争冠的首战中大胜了湖北队取得开门红,成为开赛以来收获最大的一天。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