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庞伟魅力不亚杜丽遭追捧 新科妈妈陈颖打破魔咒

2009年10月21日04: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由于射击项目的特殊性,当队员站到赛场上时,给人的印象往往是“冷酷”。但昨天的射击场上,却上演了一幕幕“枪手多情”———爱情的甜蜜冲淡了庞伟无缘决赛的失落,亲情的力量使陈颖打破了奥运冠军的魔咒,当然,还有充满激情的未来之星赵须……

  庞伟魅力不亚杜丽

  尽管在昨天的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无缘决赛,但庞伟奥运冠军的名头尚在,尤其与杜丽恋爱之后,魅力更是大增。

资格赛后,上百名记者将庞伟围了个“无路可逃”,甚至为了争抢有利地形发生了摩擦。

  对于资格赛第15名的成绩,庞伟表示与正常成绩相比偏低。“压力自然有了,奥运会虽然打过了,但这可是我第一回打全运会。可能有一些细节和关键发没有处理好,打到后来时间也有一些紧,所以出现了一些失误。”言语之间,庞伟风采依旧。谈到两个项目均未能晋级决赛,庞伟说,遗憾肯定有一些,但自己尽力了,也不会后悔。

  此时包围庞伟的上百名记者,并不只是要听他分析比赛,与杜丽的话题才是真正的意图。甚至为了争夺有利地形,记者之间还发生了小摩擦——— 一名摄像记者一把拨开了突然伸到自己摄像机前面的录音笔。见此场面,庞伟自知“在劫难逃”,也开始谈论起与杜丽的话题:“我和杜丽这一次的成绩都不太好,但她也已经尽力了。在事业上,我们一直是互相鼓励互相帮助,结婚并没有耽误我们的训练。我们的婚礼都没有时间举行,等全运会以后再说吧,估计要在保定举办。”

  与杜丽即将成立美满的家庭,庞伟也终于可以安下心来投入训练。对于全运冠军,庞伟依然还要追逐。

  新科妈妈打破魔咒

  产后复出2个月,将5个月大的孩子扔在家,拿着借来的枪,北京选手陈颖便来到了全运赛场。昨天,以预赛第4名晋级女子25米手枪决赛后,陈颖最后一枪定乾坤,从而打破了北京奥运会冠军在本届全运会射击比赛中拿不到金牌的魔咒。

  尽管副项10米气手枪未进入决赛,不过换成了自己擅长的25米手枪后,陈颖打出585环毫无悬念晋级决赛,这与她在北京奥运会时的成绩一样,不过名次从第三变成第四。熟悉陈颖的人们预测,只要能晋级,凭借她的决赛能力,夺冠不成问题。

  果然,决赛20发,第一组过后,陈颖便跃居首位。而在前三组15枪结束后,陈颖以0.1环之差排在第二位。最后5发,陈颖枪枪10环以上,最终以总成绩790.6环夺冠。

  巧合的是,昨天正好是陈颖的女儿满5个月。“首先祝贺妞妞吧,5个月大了。相比于奥运会,我觉得今天运气成分多一些,这份运气来源于家人的支持,女儿给了我动力,所以说这块金牌,有她的一份功劳。”陈颖表示,赛后她脑子里最先想到的就是女儿,“我觉得我来参加比赛,不仅是对北京队负责,也是对家人负责,我还会为了妞妞,坚持到2012年。”

  “这次比赛之后,我得好好歇歇了。明年的奥运席位比赛,不是自己说了想参加就能参加的,还要经过队内选拔,现在先尽量不去想。”陈颖说道。

  小将赵须值得期待

  昨天的女子25米手枪赛场上,我省小将赵须奋起直追摘得铜牌,再次证明了自己决赛型选手的特点。

  面对陈颖、郭文珺这样的奥运冠军,20岁的小将赵须显得毫不起眼,只是以584环的成绩勉强晋级决赛。然而转战决赛馆,赵须立刻来了精神,前3组几乎都在10环以上,名次也由第七名一度追至次席。但最后3枪,她却打出了两个10环之下的成绩,这也让她与金牌擦肩而过。“第一次参加全运会,铜牌对赵须来说不错了,还是很有希望的一位选手。”省射击中心主任李东奇表示。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