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自行车赛半途中断引争议 半数队员被逐离场

2009年10月21日04: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电 在20日下午进行的第十一届全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记分赛决赛中,由于部分选手被“套圈”但未按规定及时下场,在众裁判的吹哨警告之下仍在场上继续骑行,裁判员被迫鸣枪中断了比赛。几分钟后,被“套圈”的9名选手离场,比赛继续进行,但是争议已起。

  为何被“套圈”却不下场

  女子计分赛的决赛为100圈的比赛,每10圈记分一次,记分点前四名的选手分别可以记5、3、2、1分。当比赛进行至约一半时,场上选手差距逐渐拉开。突然,处在尾部的9名运动员集团发动“突袭”,赶超了中部7名选手,由于中部7名选手被“套圈”,裁判当即用麦克风宣布了7名被“套圈”选手的号码,并按照第十一届全运会场地自行车规则要求他们离场。但7名运动员并没有听从指挥及时退场,反而依旧在队伍中骑行。在诸裁判频频吹哨警告的情况下,仍然骑行。最终,裁判员鸣枪宣布比赛中断,并要求被“套圈”选手离场,而这批退场者中还包括当时并没有被9名领骑队员超过的孙飞燕和刘静。

  “为什么被‘套圈’了却不下场?”北京队教练周淑敏表示:“因为他们山东队想把我们孙飞燕拖下去!当时山东队的队员早该下去了,就是她带头追孙飞燕,结果把孙飞燕也给连累了。”周淑敏说,被“套圈”的运动员如果有积分,应该可以重新上场比赛。但事实上,在几分钟后比赛重新开始,领骑集团的9名运动员继续比赛,并保留先前积分;已有12分积分的孙飞燕并没有重返赛场,先前积分也被取消。山东队教练吴述成则表示,被“套圈”就下场,为之前没有的一条规则,是今年年初才制定的新规,之后便以“嗓子哑了”为由婉拒了采访。而自行车场地比赛的总裁判长李昕则表示,作为总裁判长,他必须代表中立身份,因此无法对此事作出回答。

  赛后召开紧急发布会

  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副秘书长韩继玲随后在赛场上召开了一个临时新闻发布会,表示裁判的裁决没有问题。韩继玲拿出一份第十一届全运会自行车比赛规则说,在记分赛资格赛及决赛中,除非已获得过超圈的运动员,任何被领先集团运动员脱圈一周的个别运动员将被淘汰,是否脱圈由裁判根据比赛中现场实际情况进行判定。

  所谓“个别”,是指人数少于领先集团的小集团,由于当时孙飞燕所在的2人集团和其后的7人集团人数均少于9人,且2人集团离7人落后集团只有15米,按规定,只要两个集团的距离差在20米之内,裁判可以判定这两个集团同属一个集团,当这个集团的最后一名选手被超圈选手追上时,集团中的所有运动员就视作被“套圈”;况且当时马上即将进入下一个记分点,如果他们不下道,会影响成绩判定,因此裁判根据场上实际情况,判定这两个集团都被“套圈”是合理的,且“套圈”就下道的规则历来就有。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