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记者11次发问8次有关刘翔 飞人行踪保密避干扰

2009年10月21日04: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今天上午9点,本届全运会田径比赛将在济南奥体中心开始。作为田径赛场乃至整个全运会的最大牌的运动员,刘翔也将在今天从上海飞赴泉城,进行最后的备战。根据赛程安排,刘翔将在24日晚上参加男子110米栏预赛,一天之后将参加该项目决赛。

组委会昨天下午在田径比赛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宣布,24日和25日两天刘翔参赛的门票已经售罄。

  记者11次发问

  8次话题关于刘翔

  有关刘翔何时抵达济南,是全运会开幕至今各路记者关心的头号话题。开幕式当天刘翔曾经抵达济南,作为新中国60年来涌现出的优秀运动员代表中的一员,受到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的接见。随后刘翔马上回到上海,在莘庄基地继续备战全运会比赛。

  最近几天,有关刘翔何时抵达济南,出现过好几个版本。有媒体根据田径队18日必须入住全运村的规定,披露刘翔将在18日抵达济南,还有一个说法是刘翔将在20日抵达济南,但最终刘翔均没有露面。昨天下午3点在奥体中心举行的田径比赛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上百名记者总共11次提问,其中8个问题和刘翔有关。

  “刘翔什么时候抵达赛区?” “刘翔什么时候进行赛场适应性训练?”田管中心竞赛部部长张永良以“自己只负责赛事组织,不负责接待”为理由,搪塞了所有记者关于刘翔何时抵达的提问,让刘翔成为整个全运会赛场上最神秘的那个人,“我只能说他肯定将会参赛。至于其他的,刘翔有专门的训练和服务小组,他们会有自己的安排。”

  “我们从上海代表团得到的消息是目前刘翔正安心训练,专心备战,以便很好地调整状态,更好地投入比赛。”当然,随着24日男子110米栏比赛时间日益临近,刘翔不可能再推迟前往济南的时间。根据记者了解到的最新消息,刘翔将在今天飞抵泉城,进行最后的备战。

  尽管人还没有到济南,刘翔却已引发超高人气。组委会昨天通告,“目前整个田径比赛的门票销售情况很好,尤其是24日和25日两天有刘翔比赛的门票,已经全部售出了。”据悉,本届全运会田径比赛门票价格采取了亲民路线,据票务组工作人员透露,这次田径票价最便宜门票只有几十元,最贵的也不过200元。

  田管中心:刘翔没特权

  但行踪保密避免干扰

  刘翔没有遵循“田径队18日报到”的规定抵达济南,也没有参加19日组委会举行的反兴奋剂宣传教育和考试,昨天新闻发布会现场,有媒体质疑组委会是否给刘翔特殊待遇,对此,张永良在明确否认的基础上,呼吁外界能够给予一定的理解,“来参赛的运动员都是平等的,刘翔没有特权,但在某些方面,比如刘翔的来去我们不会让很多人知道,我觉得媒体应该理解。”张永良最后说道,“理解万岁。”

  “刘翔的来去不会让太多人知道,作为优秀运动员,他连上街都不敢上,很多时候只能关在屋子里,就是害怕受到太多的干扰。”谈到刘翔行程之所以保密的原因时,张永良举了一个例子,雅典奥运会后,刘翔去安徽参加全国田径赛,当地为了确保他不被打扰,甚至把下榻酒店刘翔所在的整层楼都包了下来,还安排了6个保安24小时守在电梯口,“他心里很有压力,不敢上街,更别说到外面去玩了,只能一个人关在房间里。”

  对于刘翔没有参加反兴奋剂宣传教育和考试,组委会解释道,“这个笔试并不是说每一个运动员都要参加,而是抽出参赛队伍的60%。我们在9月份就有过一次。笔试并不是每人都要参加,参加反兴奋剂的宣传教育是每个人,而且人手一册中国田径协会出的反兴奋剂教育手册。”

  与此同时,组委会特地强调了对于兴奋剂的“零容忍”态度,并且加大了处罚力度,“任何运动员在比赛期间被查出尿样呈阳性,运动员和教练员都将被终身禁赛。”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