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四年内从零到“王牌战队” 山东自行车创造奇迹

2009年10月21日04: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4年之前的十运会,在自行车赛场上,山东队还拿不出一支队伍参加男子场地团体追逐赛;4年之后,山东队不仅拿出了一支队伍,而且还一步登天,打造出了一支“王牌战队”。是4名山东队的小伙子创造了这个奇迹,而指挥他们创造奇迹的,则是教练王象彬。

  当山东队风驰电掣地闯过计时线后,现场那些熟悉王象彬的人都涌向了他,握手、拥抱、庆贺……这位魁梧的胶东汉子眼睛里也隐隐闪着泪花,从百万富翁变成千万富翁或许很容易,但从一个穷光蛋一下子变成百万富翁就绝对不简单了,而王象彬统率着李传民、姜晓、王明伟和王杰4人,在昨天奇迹般地完成了由穷光蛋向千万富翁的跨越。

  王象彬说:“男子场地团体追逐赛在我国自行车界算是一个传统项目,但没有一支队伍能够在一个全运周期内完成这样的跨越。我们山东自行车队以前没有这样的队伍,但我接手组建男团之后,一直充满着将这支队伍打造成‘王牌战队’的信心。”4年内完成这样不可思议的任务,王象彬和他的弟子使用了什么秘籍?王象彬哈哈笑了起来,“除了我的队员,可能没人能适应我的训练方式。用一个体育界流行的词就是‘魔鬼训练’,我或许在队员眼里就是一个魔鬼教练。”

  王象彬和队员们近乎疯狂的训练让山东队的成绩自打队伍组建之后就以火箭升空的方式突飞猛进。一组数据可以说明一切:山东队成立后半年,成绩是4分37秒;成立一年,成绩是4分27秒;到了2008年,成绩是4分19秒;2009年,成绩是4分13秒;到了昨天上午,成绩变成了4分09秒;到了下午的决赛,山东队的成绩又快了2秒。值得一提的是,在昨天一天之内,山东队的4名小伙子两次打破了亚洲纪录和全国纪录!

  昨天的比赛中,山东队在很长时间内落后于对手天津队,这个过程让王象彬稍微有些担心,毕竟各队为了夺金,都封闭了所有消息,山东队对天津队也并不了解,但他还是坚信最终的胜利属于自己,“我们赛前没有进行特殊的战术安排,就是要求队员们按照自己的节奏去骑。其实当时落后也不奇怪,因为我们就是要在最后6圈发力。平时训练我们就跑出过今天的水平,这个成绩并不意外。”为了这枚金牌,山东队从年初就制定好了训练计划,“上半年我们主要是在打基础调整状态,到了下半年,我们将精力放在了专项训练上,从实际效果来看,这个训练方案是成功的。”“队伍成立之初,我们的运行方式是管理、教育、服务;到了现在,已经变成了服务、教育、管理。”王象彬欣慰地说。山东队的小伙子们经过4年的磨炼已经成熟起来,王象彬得到的最好回报是什么?或许就是颁奖仪式之后,队员们一起挂在他脖子上的4面熠熠生辉的金牌。

  (记者董宏磊)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