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男篮比赛已经打响 江苏队首战狂胜天津队

2009年10月21日04: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快报

  昨天,十一运会男篮小组赛全面打响,江苏男篮在首场比赛中以82:54狂胜天津队。本场比赛最大的看点无疑是复出的唐正东,他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2分外加6个篮板,并用一记暴扣宣告回归。

  接球暴扣

  大唐还不过瘾

  一头微卷的飘发,微鼓的肱二头肌,久别赛场的唐正东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而他昨天也找回了篮坛霸主的感觉。

  “今天的比赛打的时间不短,毕竟那么长时间没有打比赛了,杰森(江苏男篮主帅)多给我一些时间去找感觉。感觉自己最大的问题是体能还没完全恢复。”唐正东说。比赛一结束,唐正东身边已经聚集了不少索要签名的球迷。“祝你完全康复,大唐,好样的。”边上不时有球迷喊着。确实,这场比赛大唐没让关心他的球迷失望,拿下全队最高的22分,还抢下6个篮板。在第四节比赛还有4分50秒的时候,唐正东在一次快攻中调整好脚步之后,便是一记暴扣,引得全场掌声一片。“嘿嘿,这个扣篮就算宣告我复出吧,我也想证明现在自己的伤势已经完全恢复了。不过今天的比赛还是觉得有点不过瘾,可能是被憋坏了吧。”大唐笑着说。在比赛中,勾手、中投、背打,大唐都没有荒废,他甚至还尝试了一次远距离三分。现场督战的江苏省篮排球管理中心副主任胡卫权也为这记扣篮喝彩,“这就是信心的表现,大唐目前的伤势没问题了。我们本来担心他的心理还有一些阴影,现在看来我们的担心是多余的。”胡卫权说。

  不过在精彩表现之余,唐正东对自己以及江苏男篮的前景还是保持了谨慎。“天津队的实力不是很强,而且他们的内线实力也不行,这场比赛我也没有什么威胁。后面我们的对手会越来越强,比赛一场一场去打,争取有好的发挥,帮助球队完成夺牌的任务吧。”大唐说。

  全运首秀

  杰森人才过剩

  杰森带队打比赛创造了江苏男篮的历史,他可是江苏男篮参加全运会历史上首位外籍主教练,好在通过一年的联赛磨合,杰森干得还不赖。

  少了两名外援,却多了几张新面孔。租借在外的仇素兵加上同曦队的史新乐和陈飞,杰森很好地补充了队伍。“这支队伍我很熟悉,所以全运会我虽然第一次带队,但并不陌生啊。”杰森大大咧咧地说。确实如杰森所说,他在比赛中依然采用联赛惯用的胡雪峰+韩硕的双控卫组合,在人员组成上也沿用了联赛的班底。“这场比赛,我们发挥得很好。在比赛开始之前,我们特意找来了NBA的防守教练,证明这是非常重要的。你也看到了,这场比赛的第二节,我们仅仅让天津队得到了5分,而整场比赛他们也不过得了54分。”杰森说。

  在对球队满意的同时,杰森也有自己的烦恼。联赛的骨干中,胡雪峰得到了9分,刘亚晖得到了14分,而易立得到了20分。但杰森也要去考虑如何排兵布阵,“我们外线的实力很强,可用的人也非常多。我真得好好想想如何把大家的能力都发挥出来。”杰森说。出于对老将张成的保护,本场比赛老张在最后时刻上场,抢得两个前场篮板,并没有得分。

  争取夺牌

  江苏小试牛刀

  首战大胜,胡卫权依然保持了足够的冷静,对他而言,要想完成全运夺牌的任务并不容易。

  “这场比赛,我最满意的就是防守。只有把防守做好了,才有争夺好成绩的资格。”胡卫权说。胡卫权告诉记者,本次全运会江苏男篮的目标是夺取奖牌,但随着山东的一夜崛起,江苏男篮要完成任务谈何容易。“比赛一场一场去打吧,这次我们的任务就是夺取一块奖牌。首先要保证以小组前两名出线,这样在淘汰赛阶段将会有一个好的位置。”胡卫权说。据了解,八强赛之前,组委会将进行抽签落位制,类似于前两个赛季CBA八强赛的抽签。“我们能做的就是争取前两名出线,然后看抽签的结果吧,半决赛的对阵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江苏男篮的走向。我们现在不用去考虑这些问题,先把比赛打好了。”胡卫权说。

  由于国家队主帅郭士强提前从美国归来,专门赶到山东观摩全运会的比赛,唐正东、胡雪峰和易立等球员也可以让郭士强近距离观察。江苏男篮很多队员表示,争取通过全运会比赛入选国家队。这也是江苏男篮全运会夺牌之外另外一个目标。快报记者 沈忱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