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山东赛艇队摘3金雪耻 奥运冠军奚爱华再揽一金

2009年10月21日04: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日照10月20日电(记者白鹏飞)全运会赛艇比赛最后一天,山东赛艇队收获了本队第三金。在女子2000米八人单桨有舵手比赛中,北京奥运冠军奚爱华不负众望,再次率领山东队以领先第二名2.28秒的优势夺得金牌,上海队和辽宁队分获银牌、铜牌。

至此,全运会赛艇比赛全部结束,东道主山东队共摘得3枚金牌。

  本场比赛在今天上午举行,上海队和山东队分别排在第三、第四航道。在开始的500米,上海队冲在最前面,试图用较快的速度打乱山东队的节奏,不过经验丰富的山东队并没有因此而慌乱,她们沉着应对,坚决执行教练赛前的部署,逐渐反超对手并把差距拉开,以领先对手2.28秒的优势夺冠。

  “谁说咱山东赛艇不行!”这句豪气冲天的话出自赛艇名将奚爱华。赛后,奚爱华代表山东赛艇队表示,4年前的十运会,山东队没有获得一枚赛艇金牌,雪耻的念头在运动员们的心中埋了整整4年。如今,这3枚金牌终于可以为山东赛艇队正名了!

  面对几家山东媒体,奚爱华代表山东赛艇队表达了心声。“上届全运会,由于我的失误,没让山东赛艇队获得一枚金牌。这4年来,我们一直在想着证明自己,想在这届全运会上为山东赛艇正名。这4年,我们练得有多苦,谁也无法想象……”说到这里,奚爱华和队友们沉默了下来。

  国家队的主教练尤塔来自德国,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的安排,她今年来到山东队执教。运动员们表示,这位教练的到来,为山东队增加了有氧训练,使大家的心肺功能得到提升,由此可以适应大强度的训练。

  “我们队现在有很多年轻队员,他们在这届全运会上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他们也跟老队员学到了很多。山东赛艇队的希望在他们身上。”在奚爱华等老运动员们看来,3枚全运会金牌只是山东赛艇辉煌的开始。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