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实现金牌突破落泪 刘丽娜:与爱马为伴15年值了

2009年10月21日04: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为目前中国马术队唯一的女队员,刘丽娜有“中国马术第一人”称号。2008年她曾代表中国参加北京奥运会,昨天又站在了全运会盛装舞步的最高领奖台上。“15年与马相伴,所有的付出都值了。”刘丽娜在赛后激动地落泪。

  刘丽娜是山东队和新疆队联合培养的选手,她的夺冠为山东代表团增添了半块金牌,因为这是山东马术历史上金牌零的突破,因此这半块金牌就显得格外有意义。

  表演近乎完美

  16:30,刘丽娜和她的爱马“华彬1号”一出场就赢来一阵掌声,“华彬1号”动作轻盈流畅,高贵优美。身穿黑色燕尾服的刘丽娜英气中带柔美,人与马完美配合,在每一个计分点按部就班地完成着所有规定动作。

  比赛结束后,裁判的分还没有打出来,新疆队的队员就开始欢呼,他们坚信刘丽娜的表现是冠军水准。不出所料,5位裁判均给出了高分,刘丽娜在第三轮比赛中得到了71.684分,这也是当天比赛中唯一70分以上的成绩,她毫无争议地获得了冠军。“我今天表现不错,没拿到金牌有点遗憾,因为对手的确很出色。”刘丽娜的竞争对手顾兵在赛后这样说。

  自信和恒心是夺冠法宝

  盛装舞步项目是唯一的男女同场竞技的比赛,作为女骑手,刘丽娜有着难得的自信,“其实我一直很自信,我始终相信我和我的马是最好的,这也许是我获得冠军的一个重要原因。”刘丽娜赛后说。

  15岁,花季般的女孩,正是那一年刘丽娜开始练习马术,这一练就是15年。也许很多人无法理解一个女孩子常年与马为伴的感觉。为了提高自己的马术水平,2002年以来,刘丽娜孤身远赴德国训练,每天至少有10个小时与马相处。由于没有马工,遛马、喂马、给马洗澡、刷毛等都是她一个人来做。后来又在丹麦训练两年,在那里她意外摔下马伤到左臂,即使今天她的左臂仍不时隐隐作痛。“我在丹麦很孤独,加上语言不通,想家想得号啕大哭,不过现在想想,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奖励爱马吃苹果

  “回去我会奖励它吃苹果。”当记者问到如何奖励爱马“华彬1号”时,刘丽娜脱口而出,“其实每天它都吃苹果,它是我的另一半,我天天都搂着它。”

  比赛后刘丽娜没有立刻来到混合采访区,她坚持要等马平静下来之后才接受采访。

  颁奖典礼后,刘丽娜把金牌挂在爱马的耳朵上,绕场一周。对于自己的马术事业,刘丽娜仍要继续追求,“我还没想到结婚的问题,无暇顾及这件事,回去再说吧,我正在准备亚运会。如果有赞助,我更想参加伦敦奥运会。”

  (记者 訾言)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