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山东周璐璐与金牌擦肩而过 黑马湘妹子笑到最后

2009年10月21日05: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10月20日讯 (记者王兴步 实习生徐凯华)雅典奥运会上,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比赛中,唐功红一声怒吼,上演惊天大逆转的一幕让世界为之震撼。今天下午,举重大逆转再现。

  在十一运女子举重最后一个级别——— 女子75公斤以上级比赛中,吉林名将穆爽爽意外因伤失利,湘妹子祁希慧凭借最后一举打破全国纪录,以324公斤的总成绩超越代表解放军参赛的山东籍运动员周璐璐,最后一举登上冠军宝座。

提前完成比赛任务的周璐璐,眼睁睁地看着几乎到手的金牌被祁希慧夺走,只能屈居第二,穆爽爽名列第三。

  留着一簇小长辫的解放军选手周璐璐是今天举重赛场前半程的“黑马”,在首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周璐璐因为在家门口作战,状态极佳,第一把开把,就以140公斤的成绩平了世界纪录,第二把以145公斤的重量超世界纪录及全国纪录,第三把她举起了148公斤。而穆爽爽三次试举仅举起了140公斤。

  这样,抓举比赛周璐璐就把穆爽爽拉开了8公斤,比赛从赛前预料的“独角戏”变成了“二人转”。

  然而,挺举比赛中,周璐璐出现了失误,在第二把试举175公斤时未能举起,直到第三把才成功。这样,她的成绩被定格在抓举148公斤、挺举175公斤,总成绩323公斤。这时赛前不被看好的湖南选手祁希慧最后杀出,与穆爽爽展开激烈争夺。穆爽爽第一把就举起了175公斤,为了超越周璐璐,她第二把要了184公斤,比第一把猛增了9公斤,穆爽爽不但未能举起,还在试举中受了伤,无奈提前退出比赛。这样,穆爽爽的总成绩只有315公斤。

  这时赛场上不少人认为周璐璐夺冠应该十拿九稳,但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场上形势又出现了大逆转:抓举成绩只有138公斤的湖南选手祁希慧,在最后一次挺举中,要了平世界纪录的186公斤,并且在全场观众的注视下,一举成功。惊人的最后一举,决定了冠军的归属。

  这样,本届全运会七个级别的冠军各有其主,湖南队成为本届全运会女子举重赛场的最大赢家,一共收获了3枚金牌,山东、河南、江苏和黑龙江各获1枚金牌。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