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对在座记者一连说了7个感谢 马文广含泪说举重

2009年10月21日05: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昨天下午,十一运会女子举重比赛在皇亭体育馆落下帷幕,无论从赛事组织,还是志愿者服务以及新闻宣传,国家举摔柔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均表示满意。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马文广动情地对在座的记者一连说了7个感谢,并对运动员的拼搏精神大加赞赏。

  心疼运动员

  马文广满怀深情地说:“我要感谢新闻界的朋友,是媒体让社会认识了举重,是媒体让世界认识了中国举重;我要感谢参赛运动员,这几天来连超世界纪录,创造出一批好成绩,她们具有中国举重性格:脚踏实地,不张扬,神游天外,不畏艰难,不怕挫折,敢于胜利;我要感谢教练员,他们为运动员的成长付出了很多心血;我要感谢裁判员,他们兢兢业业,秉公执法;我要感谢赛会工作人员,感谢市委市政府,感谢省委省政府,正是领导的重视,大家的努力,保证了本次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马文广说了一连串的感谢之后,满含热泪对运动员的精神大加赞赏:“我们不能只对成功的运动员给予赞扬,对失败的运动员也应该给予鼓励,她们为了举重事业也付出了很多。”说着说着,马文广流下了眼泪,“当穆爽爽受伤之后,我非常心疼,眼泪不知不觉地流了下来。运动员每创造一次好成绩,我都为她们高兴,我的心随着她们的心一起跳动。”

  追求举重文化

  马文广率中国举重队威震北京奥运会,夺得8金1银,向世人展示了“中国力量”的强大,那么3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中国举重队有什么目标,马文广没有正面回答,而是表示今后中国举重队将走文化发展的道路。另外,运动队文化学习非常重要,国家举重队有半数运动员是硕士研究生,还有博士生。文化素质对于运动成绩的提高非常重要,运动员如果没有文化,到了一定程度就很难提高了。 (记者王兴步 实习生徐凯华)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