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唐功红无奈退赛令众人惋惜 恩师马文辉送上祝福

2009年10月21日05: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昨天下午,十一运女子举重比赛进行最后一个级别——— 75公斤以上级的金牌争夺,吸引了很多举重爱好者。不少观众向记者表示,他们就是冲着唐功红来的。

  前天晚上,山东威海基地举重教练腾庆告诉记者,唐功红这次根本没来济南,因为身体伤病一直没有好彻底,在队伍来济南之前,唐功红临时决定放弃这次比赛,

  昨天下午,当现场播音员报告参赛选手名单时,没有唐功红的名字,不少人为她的缺席感到遗憾。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比赛,唐功红绝地反击,她那惊人一举,战胜了韩国名将张美兰夺得金牌。雅典奥运之后,唐功红由于伤病原因,一度离开举重台。但是,为了征战在家乡举办的全运会,唐功红去年成功复出,并在今年全运会预赛中名列第十名,取得决赛资格。上个月,记者在威海基地采访,乐观开朗的唐功红还对本报记者笑称自己已经做好了准备,“我要站好最后一班岗,力争以最好成绩献给家乡父老,也希望为自己的全运生涯画一个圆满的句号。”

  唐功红是中国举坛一位罕见的“大满贯”选手,获得过全国锦标赛、全运会、亚锦赛、亚运会、世锦赛和奥运会的金牌。不过她三次征战全运会,既有成功的喜悦,也有失败的痛苦。在2001年九运会上,唐功红夺得了第一枚全运金牌。可是在2005年苏州大学举行的十运会女子举重比赛中,她三次抓举全部失败,泪洒赛场。为了在家门口再圆一次全运金牌梦,唐功红选择了坚持,一边治疗伤病,一边备战全运会。在开赛之前,唐功红放弃比赛机会,给她本人和喜欢她的观众都留下了遗憾。

  唐功红在国家队的恩师马文辉得知弟子缺席比赛后也感到遗憾,同时向她送上了美好祝福。“唐功红作为一名老队员非常不容易,我已有半年没有见到她了,很想念她。她为人淳朴、厚道,意志品质非常顽强。我最近听说她有了男朋友,而且长得很帅,工作单位也不错,我为她高兴,并祝福她未来生活幸福。”(记者王兴步 实习生徐凯华)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