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深度NO.5:蹴鞠作证 中国足球不会永远拖后腿

2009年10月21日05: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喜羊羊

  国足二十年之怪现象

  有了国家领导人的支持,中国足球想继续不思进取怎么也说不过去。

当然,在卧薪尝胆、触底反弹之前,我们需要对中国足球的发展及现状有个清醒的认识。虽然中国男足曾经在2002年进过一次世界杯决赛,但那并非是中国足球崛起的信号,更多是因为两个东道主日本韩国没有参加预选赛获得的机会。除此之外,中国男足从没在世界上证明过自己,甚至在亚洲也不被认可。每次冲击世界杯及洲际赛事,中国足球总是以失败告终。

  女足曾经在世界上证明过自己,但是随着各省市对女足投入的缺位,中国女足也早已淡出了一流强队之列。中国足协搞的女足职业化,也因为后续力度跟不上而形同虚设。男子足球的职业化,在早期搞得轰轰烈烈之后,由于缺少真正的长远规划,简单的从甲A换壳中超之后,整体水平不进反退。假球不断、赌球横行,球市垮了,足球投资人没了信心,各俱乐部易主频繁,劳资纠纷不断,甚至一度出现了无商家冠名,导致中超裸奔的尴尬现象。

  各级国字号层面,也因为缺少长远规划,朝令夕改,一朝天子一朝“政”,一会学英国,一会学德国,一会学巴西……什么足球风格都想学两下,洋帅土帅轮番上,结果非但没能博采众长,反而落得个邯郸学步,最后连路都不会走了。二十年前还是中国足球手下败将的日本足球,却在坚定走巴西路线之后,早早确立了亚洲霸主的地位。即使是没有职业联赛、跟外界很少有交流的朝鲜足球,依靠举国体制,也就是选拔集训制,取得了南非世界杯的入场券。伊战后百废待兴的伊拉克队,也神奇般地夺得了亚洲杯冠军,而中国足球,在家里搞得乌烟瘴气,出了国门就丢人现眼。国米主帅穆里尼奥接受中国记者采访时,那句“中国人搞体育行,唯独搞足球不行”的傲慢评语,是献给中国足球最好的苦胆,你不去舔,就永远不知道有多苦。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