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浙江水军怎一个牛字了得 吴鹏上演“帽子戏法”

2009年10月21日05: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本报特派记者 吴杨 聂磊旻

  早报济南电 “十一运会,我至少要夺一金。”这是吴鹏的赛前宣言,霸气十足,令对手不寒而栗。

  昨天在山东奥林匹克游泳馆,上演帽子戏法(吴鹏语,指三获200米蝶泳该项目冠军)的吴鹏还在水池中,就迫不及待地做扫射状。

上岸后的他又在出发台“金鸡独立”,向两边的观众嘶喊着。

  “很兴奋、很不容易,感谢所有支持我的人,让我挺过了那段受伤的日子。”他说。

  逆水

  “江湖”多风雨,表面无一丝涟漪,水下却暗藏杀机。

  相貌英俊、温文尔雅……所有好男人的优点,吴鹏都具备了,但老天爷却似乎一直在考验这个好孩子。

  2003年,几乎每天骑车送吴鹏训练的父亲去世了。当时“小飞鱼”正在武汉参加城运会,队友、代表团、记者……甚至是整个城运会都知道,只有在拼命游泳的吴鹏被封锁了消息。追悼会上,手捧4金3银的他失声痛哭:“爸爸,让我再喊你一次。”

  2008年北京奥运会,拼尽全力的吴鹏和奖牌一步之遥。

  今年2月的情人节,参加队友婚礼的吴鹏,不小心摔倒,肘关节粉碎性骨折……

  “按照医生的说法,打进骨头的钉子要6个月才能拆,为了训练,我两个月就拆了。”这么短的时间如何恢复,吴鹏的回答很坚定,“有钢铁般的意志。”

  怒放

  昨天的游泳馆,B1区2排,吴鹏的亲友团。

  妈妈李国珍在8座,左边是他的阿姨,右边是他72岁的外婆。

  前150米,河北选手陈寅一直领先,优势一度达到半个身位,看着儿子在泳池中劈波斩浪,看着周围的观众呐喊助威,李国珍微微倾着身体,尽量保持着平静。

  最后50米,转身后的吴鹏开始领先,如离弦之箭,越游越快,李国珍收回了身体,而他的外婆已经笑得合不拢嘴。

  “儿子昨天说这枚金牌肯定有把握。我只要他游出水平就行了,毕竟其他队员水平也很高……”李国珍和记者聊着天。

  未来

  “菲尔普斯的目标是金牌,我的目标是奖牌。”

  多年的历练,昔日的阳光少年已经成长,明白不是每一次花开都会结果。吴鹏并不避讳自己和菲尔普斯的差距,对于张琳成为中国男子游泳新“一哥”,更多的也是祝福。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

  接下来,他还将出战200米仰泳,然后是东亚运动会、广州亚运会……“我的目标是伦敦,我需要一枚奥运会奖牌。”那是吴鹏和父亲曾经的约定,那是每年清明他都重复的誓言。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