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今日早报:拖刀计绿城只是诈降 教练组更加务实

2009年10月21日05: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从来没有哪场足球比赛明文规定,球迷花了钱必须得看到多少次铲断、飞腿和打滚。如果真要按这标准,AC米兰那种完场不乱发型、铲球不脏球裤的唯美踢法早在10年前就该被意甲联赛委员会贴上“消极比赛”的标签。

  只是因为和上海U-16队的一场互交白卷的小组赛,浙江U-16队就被推上了风口浪尖。

幸好这世间还有叫“拖刀计”的解释——或者叫“诈降”。

  战术性放弃和战略性放弃完全是两码事,前者是兵法,后者是投降。上海队和浙江队都是夺冠热门,就像比武招亲,谁会傻到在海选阶段就使出绝招供人研究?足球又不是“超女”,淘汰了可以短信复活。

  再说,即便是打平又如何?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8战全胜的英格兰队甚至主动放生俄罗斯队,为的就是把“冤家”克罗地亚做掉。足球踢的不是寂寞,而是爱恨情仇,一旦没有恩怨,那还不如在家打实况,左手摸右手。

  其实依照宋卫平的性子,他恨不得能亲自上阵打上海队个80比0。只是和书生意气的老宋相比,教练组更加务实,在一场无关生死的比赛中和对手死缠烂打,那不叫勇,那叫傻。

  外界定位此役为消极比赛,那上一场打吉林的3比0只能是“更消极”。因为教练组当时是准备派所有替补上场的,本场倒有7名主力。赛会制的比赛,聪明的教练都会有意识地压一压球队的状态,循序渐进。只是上一场老板宋卫平临时观战,球队无奈汇报演出,一时没压住火,于是打出了个3比0的大比分。

  “拖刀计”是冷兵器时代最NB的招数,关公只用了一招半,但成功率100%:斩文丑用了一次,战黄忠用了一次,可惜刚使出来,老黄的马就累趴下了,关羽饶而不杀,故只算半次。在这个“唯恐天下不乱”的娱乐年代,要想辟谣,接下来浙江队只能漂亮地使出个拖刀计。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