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浙江游泳日进两金大爆发 吴鹏:我的目标是伦敦

2009年10月21日05: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对于浙江游泳队来说,这几天一直压力不小。全运会开赛以来,各路诸侯纷纷瓜分金牌,泳坛劲旅浙江却一金未得。而在上一届,浙江以7金的优异成绩荣登游泳项目金牌榜之首。因此,不管是运动员还是教练员,大家都有点坐不住了。

  就在今晚,浙江水军终于扬眉吐气了,“老将”吴鹏、杨雨分别在男子200米蝶泳和女子200米自由泳项目上为浙江队夺得金牌。小将郑蓉蓉在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获得铜牌。

  吴鹏不想和张琳比

  站在出发台上,吴鹏把右手放在胸口,深深吸了口气。当报到他的名字时,场内响起了观众热情的呐喊声,他用力向看台挥了挥拳头。

  出发哨响,河北队的陈寅一马当先,山东队的陈韦伍紧随其后,吴鹏处于第三位。不过他很快赶上,在前100米结束时已经超到第二位。

  后半程一直是吴鹏的优势,在全场的加油助威声中,他在最后50米发起了冲刺,一举超越对手,以1分54秒40的成绩率先触壁。

  夺冠后的吴鹏兴奋不已,伸出手指庆祝胜利。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坦言因为年初受伤,隔了两个多月才下水,因此赛前的压力很大,这次能够成功卫冕,觉得非常不容易。

  吴鹏曾被视为中国男泳的领军人物,然而张琳的出现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力。当有记者问及时,吴鹏表示不想和张琳比,因为两个人的项目不同,最重要的是做好自己。

  “希望在今后的世界大赛中能取得好成绩,全运会后要备战明年的亚运会。”吴鹏最后对记者说,“看伦敦奥运会吧!”

  杨雨想给新人让道

  同样是卫冕,同样是伤后复出,同样是最后绝杀,杨雨今晚的夺冠,与吴鹏有太多的相似。不同的是,阳光帅哥吴鹏仍将征战,而泳池美女杨雨即将谢幕。

  早在2000年,杨雨就获得了世锦赛200米自由泳冠军,此后有段时间因为伤病,成绩有所下降。近年来,她的状态出现明显回升。在今年的游泳世锦赛上,她与队友配合夺得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

  今晚的比赛,杨雨以最快的反应入水。不过,处于领先的是上海名将庞佳颖,预赛第一的山东新秀宋汶岩紧随其后。

  这样的排名一直没有多大变化,就在大家都在为杨雨捏了把汗时,最后一个50米转身,素以后劲闻名的杨雨开始爆发,最终以1分56秒74的成绩夺冠。

  接受记者采访时,杨雨说,她的确把重点放在了后半程,以增加保险系数。她非常高兴能卫冕,并希望能给后面参赛的浙江选手一点激励,争取能给家乡取得好成绩。

  在新闻发布会上,杨雨公开表示,全运会后将选择退役。当有记者问,既然现在成绩有回升,为什么不继续游下去?颇有个性的杨雨笑着回答:“难道你希望我最后一个游到终点才退役吗?”

  “我们老队员退了之后,年轻人就可以接上来了。”杨雨和身边的庞佳颖相对一笑。她说,现在冒出来的小将都很不错,可以接班了,应该给她们一点压力,让她们多参加大赛,多一些锻炼,尽快挑起中国游泳的大梁。

  本报记者 陈扬渲

  (本报济南10月20日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