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蒋氏姐妹同心 为四川夺得全运会开幕后首枚金牌

2009年10月21日05: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青岛专电(记者 谢礼恒)“文文婷婷我爱你,四川人民支持你!”毫无悬念,昨天下午的青岛“贝壳”游泳跳水馆,迎来了四川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开幕后的首枚金牌:花游姊妹花蒋文文蒋婷婷在双人项目决赛中技压群芳,这也是她俩夺得的首枚全运会金牌。
“第三次征战全运会,蒋文文蒋婷婷的确成熟了许多,也更加默契,特别是在艺术表现力上,她们发挥得淋漓尽致。我现在可以说,她们比奥运会、世锦赛的发挥都更完美!”四川花游队主教练郑嘉赛后的一席话,充分显示了两姊妹在这一项目上的绝对实力。四川代表团终于在全运会开幕第四个比赛日全面丰收,不仅获得了开幕以来的首枚金牌,还同时囊括了3枚银牌以及3枚铜牌。

    无阻力夺冠

    昨天下午,蒋文文蒋婷婷姐妹选用的曲目沿用了北京奥运会上夺得第四名的《雀之灵》,在三个月前的罗马游泳世锦赛上凭借这套动作姐妹俩还收获了一枚宝贵的铜牌。再次亮相全运会,“蒋氏姐妹”将万物之灵———孔雀的优雅和灵动表现得淋漓尽致。在前半段节奏明快的音乐中,文文婷婷用力度十足的腿部动作和整齐划一的配合展示出了扎实的基本功;来到慢板的悠扬钢琴配乐部分,双胞胎姐妹带来“独一无二”的“水立方”腿部造型更是在现场掀起了高潮,最终毫无悬念地问鼎冠军。

    破茧成蝶

    蒋文文蒋婷婷昨天夺冠后你一言我一语地向记者透露说:“之所以夺冠没压力,是因为在世锦赛后我们增加了表演课和舞蹈课的学习,可以说在表现力和力度上看我们的表现很不错,这也是我们俩的优势,最起码没有什么隔阂,有问题可以互相沟通。”这枚金牌更是给了大病过后的蒋婷婷最好的安慰。“从我恢复到现在今天能有这样的效果我很满意,生病期间心里觉得对不起姐姐,但姐姐一直鼓励、支持我。”这已是蒋氏姐妹第三次征战全运会了,九运会蒋氏姐妹拿到季军,上届亚军,再到现在的冠军,阶梯式的飞跃让人印象深刻。“最美的蝴蝶往往要破茧三次。”蒋文文蒋婷婷昨天终于如愿以偿,“我们姐妹俩经历了太多太多,上届惜败给张晓欢顾贝贝之后我们甚至有了退役的念头。”

    朱玲:我是来看表演的

    郑嘉说:“这是她们第一次拿到全运会冠军,我把这枚金牌也当成是肯定我们17年辛苦的奖励。”说到此处,郑嘉有些动情,“她们还很年轻,我们都更期待以后的辉煌。那么多年,回过头来,她们是四川花游最好的作品。”昨天,省体育局局长朱玲在现场督战时兴奋地表示:“这枚花游双人金牌,是我心里最踏实的一枚,我今天完全就是来欣赏她们表演的。”朱局一边说,一边还拿起一台颇为专业的单反相机记录两姐妹的精彩瞬间。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