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夺金后杨雨萌生退意:你想看我游不动再退吗?

2009年10月21日05: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浙江游泳队本届全运会的首金梦终于在杨雨的身上实现了,此前,浙江泳将虽然连夺银牌,但迟迟没有见金,这也让总教练朱志根感受到了压力,不过压力归压力,朱志根还是表示“五枚金牌的目标不会改变。”昨晚,济南奥体中心游泳馆的第一项决赛,浙江泳将就夺得了女子200米自由泳金牌。

1分56秒74,杨雨的这个成绩比她在北京奥运会夺得接力银牌时成绩还要好,杨雨又迎来了一个新的运动高潮。

  不过,在得金牌后,杭州姑娘表示,这是她的最后一届全运会,全运会结束后,她将正式退役。杨雨此言也让在场的记者们感到惋惜,不过杨雨反问道,“你希望看到我最后一个触壁后再退役吗?”对于退役后的打算,杨雨不愿多谈,“我现在还在比赛中,我只考虑现在的事情,退役之后的事情没法回答。”杨雨的回答非常老练。

  这几年杨雨也经历过起伏和低谷,走过一段沟壑不平的心路历程,但是坚强的杨雨却把悲伤留给了自己,“可以说困难非常多,但是一下子说不完,一言难尽,很多东西我都无法表达,只有经历过来的人才能知道,我想我就不在这里说了。我想我只能努力适应当时的环境,主动去适应,而不是环境来适应我。”赛前,这位老将给人的感觉是非常的轻松,时不时还拿着手机发短信,对于自己很轻松的说法,杨雨并不认同。“其实我真的很紧张,紧张了好几天了。我也是想,这是自己最后的一场比赛了,所以拼了。”杨雨笑着说。

  2003年是杨雨职业生涯最巅峰的时刻,世锦赛上参战4x100米混合泳接力的杨雨游最后一棒,虽然当时的中国队处于领先的第一位,但和对手的差距仅有0.35秒,最终杨雨迅猛完成交接,并一路领先冲到终点,帮助中国女队夺得宝贵一金,从此一战成名。2009年的罗马,杨雨在世锦赛上赢得职业生涯的第二枚金牌,距离2003年的夺冠已经有6年时间。雅典奥运会后,杨雨突然失去了方向,同样让她痛苦的是慢慢失去的信心。杨雨说:“就觉得自己状态不好,自己能力不是特别理想。经常怀疑自己的能力。”杨雨之所以有这样的疑问,是因为自己的优势项目200米自由泳的成绩飞速下滑。回忆当时的感受,杨雨说:“因为我之前这个项目在全国都是领先的,后来下来了,在国内一直是两三名。”

  2007年,杨雨的状态依然低迷。游泳队为了帮助她重拾信心,决定让她与男队员一起训练。“我们组就我一个女的,其他都是男的。那几个男的包括吴鹏、孙杨都是国内顶尖水平,我训练的时候感觉挺没劲的。”当时,杨雨去了三趟高原,那段时间杨雨的生活和训练单调而枯燥的,甚至想找个人说话都不可能。至于还能不能参加北京奥运会,能不能上场,她的心里没底。2008年4月,由于状态回升,杨雨顺利入选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大名单并拿到了一枚接力的银牌。

  本次全运会是杨雨的收官之战,能以一枚金牌作为告别的礼物,何尝不是一种完美呢?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