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吴鹏千言万语凝成感谢 杨雨千辛万苦只想独回味

2009年10月21日05: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0米蝶泳夺冠,退无可退的吴鹏终于保住饭碗了;200米自由泳封后,即将退役的杨雨终于功德圆满了,昨晚的全运泳池,注定属于浙江水师。同样经历过辉煌,同样又从低谷中倔强起身,当金牌终于挂在两位浙江泳坛名将脖子上,他们最先感谢的是谁?杨雨说,此刻心情复杂,有千言万语,却难一言道尽,其中甘苦与压力唯有自知;而吴鹏则说,感谢所有到场和没到场的,感谢你们和我共同走过了最困难的日子。

  吴鹏:到场没到场的,都要感谢

  起池后,吴鹏先走到最靠近浙江拉拉队的第9道,一步跨上赛台,高高站立,昂起头向看台上呼唤他名字的所有人挥了挥拳头,还用力砸了砸自己的胸膛。之后的半个小时,他就一直被人包围着,被问了数不清的问题,他始终侧着头,认真听,耐心答。

  “我要感谢所有到场,没有到场,以及在我受伤过程中给予我支持的人。”这是新闻发布会上,他的头一句话。

  今年2月,吴鹏那次从浴缸出来意外的滑倒,让他三个月下不了水。“这期间,我收到无数的鼓励。”恢复很艰难,他说脚上打了钢钉,5月份下水后,头两周,每划一下都疼。让他选择坚持的,其中就有很多短信的支持。

  有人问他,“这不是你第一次夺冠,为什么赛后那么激动?”戴着金丝边眼镜,已经恢复平静的吴鹏长吁一口气:“这一年太不容易了,这,就算是自己的一种压力释放吧!”

  面对压力,吴鹏选择了让他的朋友、家人、支持者甚至记者们与其共同分担。不管训练还是比赛,对待媒体,吴鹏基本是有问必答,而且从不敷衍。决赛出场,吴鹏受到的欢呼声分贝最高,这充分反映了他的人气仍在。

  当然还有一直陪护他的教练。走过采访区的拐角,朱志根早等在那里,放下一双拖鞋,轻轻拍了拍徒弟的后背。师徒俩拥抱在一起,朱志根最知道这块金牌背后的付出。

  在伤病缠身,挑战不断,饭碗都受到威胁的时候,吴鹏的开朗和真诚让他赢得了大批不离不弃的忠心支持者。

  杨雨:无论哭与笑,只想自己独享

  与吴鹏不同,杨雨习惯了我行我素,无论哭与笑,她选择自己独享。

  尽管在世锦赛上拿到了一枚接力金牌,但对杨雨在个人项目中的能力,更多的人抱以怀疑。“跟庞佳颖在一起,杨雨肯定没戏了。”赛前不少记者这么说。即使是浙江本省的记者,也更多地将夺得浙江游泳首金的重任寄托在吴鹏身上。

  自从杨雨陷入低谷后,没有多少人认为她还能重塑辉煌。

  她也习惯了这些质疑声。她不服,她在暗暗地积蓄能量。她要让所有人都大吃一惊。

  在昨晚的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杨雨的国家队队友庞佳颖果然从一开始领先,杨雨只排在第三的位置。前面的150米,杨雨都没有显山露水,但当所有人都以为她没戏了,最后50米,这位杭州美女突然发力,超越庞佳颖,并压制了山东小将宋汶岩,为浙江游泳队摘得首金。

  赛后,杨雨表示,能在退役之前,在全运会上成功卫冕,获得金牌,她非常满意。

  但她并不打算跟记者分享更多的内心感受。当有记者问她如何调整自己,从低谷中走出时,她说:“困难非常大,即使用千言万语也说不完,我不打算在这里告诉你们,因为只有真正经历过的人才能明白。”

  本报记者问她,是否全运会后真的退役,她点点头说:“我已经决定了,打完全运会就退役。”

  此时又有外地记者问她,既然状态恢复了,为什么不继续比下去,为何不参加亚运会?杨雨笑着反问:“难道你想看到我最后一个触壁,那时才退役吗?”

  当被问到退役之后想干嘛,她却说:“现在比赛都没结束,你叫我怎么去想退役之后的事情。”

  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们问了杨雨很多问题,但大多都被她以反问的形式给打回去了,这个带刺的玫瑰“噎”倒了不少记者。

  她低迷的时候没人关心,听到的只是质疑声,而在她成功的时候,显然她也不需要其他人分享。

  一切的喜悦和苦涩,她都打算留给自己,或者最亲密的人。

  不过,面对家乡的记者,杨雨显得温柔了许多,不再咄咄逼人。她说:“我退役是为了给年轻队员让路,别老让我们这些老运动员压着,要给她们更多的机会。”

  她还表示,希望自己的这块金牌能够鼓舞浙江游泳队接下来的比赛中有更出色的发挥,而她也将继续努力,争取再在接力项目为浙江队夺牌。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