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两日收获4金2银3铜 赛艇已成浙江“拳头产品”

2009年10月21日05: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山东日照专电 继决赛首日取得2金2银2铜后,昨天浙江赛艇队继续发威,获得2金1铜,以4金2银3铜的优异成绩,成了本届全运会赛艇比赛当之无愧的“老大”。

  徐东香领衔的女子轻量级2000米四人双桨的冠军并不算意外,昨天最令人惊喜的是:浙江男子赛艇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

在最后一项男子2000米八人单桨有舵手决赛中,由周达明、赵磊、郑小龙、吴林、赵动振、王敏建、屠银伟、朱自强任划桨手,孔张明任舵手组成的浙江八人艇队伍,赛前并不被人看好,而且决赛中是在第一道出发,不料一路领先,将金牌收入囊中。

  这时,就连在现场观战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也向浙江队表示了祝贺,他说:“浙江赛艇男子也上来了,太不容易了。”中国水上运动掌门人韦迪也笑着说:“中国的赛艇,浙江是名副其实的老大了。”

  浙江赛艇为何能实现大丰收?浙江赛艇队总教练曹棉英为记者揭秘:“以前一个教练负责几个队员,但一个教练员的能量有限,单干又会影响整体水平的提升。去年北京奥运会后,我们形成了一人总负责,多名教练协助的团队训练理念。我想这就是让浙江赛艇成绩快速提升的原因吧。”

  韦迪也表示,浙江赛艇全新的团队训练模式未来也将会成为中国水上运动训练的潮流。

  本报特派记者 史一方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