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夺冠后同吃一碗方便面 姐妹花为四川队夺得首金

2009年10月21日05: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军团终于破金了!而为川军建功的不是别人,正是被大家寄予了厚望的蒋文文和蒋婷婷这对花游姐妹花。昨日下午,两人伴随着《雀之灵》这首大家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曲子,以一套灵动而又优美的动作拿到了全场最高的97.751分,毫无悬念地摘得了这个项目的金牌,这是本届全运会开幕以来川军拿到的第一枚金牌。

  孔雀公主优势明显

  作为今年罗马世锦赛双人自由自选动作的铜牌得主,蒋文文和蒋婷婷是以预赛第一的身份昂首晋级决赛的,而她们的分数比排名第二的对手多出了近3分,这足以说明蒋氏姐妹花在这个项目上的巨大优势。在昨日的决赛中,蒋文文和蒋婷婷排在第5个出场,还没下水,现场就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四川省体育局的局长朱玲亲自到场助威。在《雀之灵》流畅灵动的音乐响起后,蒋文文和蒋婷婷化身成了一对漂亮的孔雀,优雅地跳入水中,就像是两只孔雀在水中悠游嬉戏。展现了大自然生生不息的优美,一套无懈可击的动作引来了全场观众的欢呼,最终她们获得了97.751的高分,分数比第二名又多出近3分,当仁不让地获得了这枚金牌。

  动作比以往更漂亮

  《雀之灵》这套动作,蒋氏姐妹在北京奥运会上表演过,在今年的罗马世锦赛也表演过,但是这次在全运会上演绎的却与前两次有所不同,可以说是前两次的升级版。“这次的动作比以往还要难一些吧,增加了许多上升动作,简单一点说,就是动作都是在水面展现。”蒋文文说。的确,最明显的就是这套动作最引以为傲的“正方形” 的腿部组合这次就是从水里升了起来。从表现力、完成质量和细节上来说,蒋氏姐妹的发挥达到了最高境界。接下来,两人还会有新的、更漂亮的动作出现,“我们现在也接触各个艺术领域,接触很多表演课和舞蹈课,也希望发掘自己更多潜在的东西展现给大家。”蒋文文说。

  郑嘉:接下来就是冲击世界冠军了

  当记者在运动员准备区看见教练郑嘉的时候,她正在帮蒋文文弄发饰(左图)。郑嘉说,“今天两人的发挥可以用完美来形容,从动作的完成和艺术表现来说,都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她们的发挥比北京奥运会和世锦赛的时候都要好。这次最让我高兴的是,我看到两人还有很多可以提升的空间。”

  但是郑嘉也看到了蒋文文和蒋婷婷与世界顶尖选手的差距,“今天裁判的打分很公正,基本上都是9.7或者是9.8的样子。那些能在世界大赛上拿冠军的选手,裁判一般都能打出9.9或者是10分,所以这也看出蒋文文和蒋婷婷同世界第一、第二这样的选手还存在0.1、0.2的差距,虽然这个差距很小,但是对于她们两个而言,要想超越很难。”郑嘉说。而难的原因之一,则因为两人是双胞胎的缘故,郑嘉说:“因为是双胞胎的缘故,两人在花游上具备了某些优势,比如说腿都一样长,做动作就会比较好看,但是两人的体质却比一般的运动员差,这可能跟两人是双胞胎有关。”

  花絮

  夺冠后 姐妹同吃一碗方便面

  夺冠之后,蒋文文和蒋婷婷迅速来到了训练场,准备晚上7时30分的团体比赛。由于参加完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之后已经是下午5时30分,所以蒋文文和蒋婷婷根本就顾不上吃晚饭。就在郑嘉给蒋文文弄发饰的间隙,队医给蒋文文泡了一包方便面,吃下第一口后,蒋文文就发现方便面不好吃:“有点咸了。”据郑嘉介绍,蒋文文和蒋婷婷不是经常吃方便面,只是比赛时间有点急的时候才吃上几口垫肚子。随后,蒋婷婷拿起姐姐刚才吃的那碗方便面大口吃了起来,“姐姐说有点咸,我专门去加了点水。”蒋婷婷说。吃了几口之后,蒋婷婷还专门把方便面封好口,以免姐姐待会吃的时候冷掉了。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