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海姚餐厅突然停业 章明基:和姚明并没有关系

2009年10月21日06: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讯(记者 孟武斌)据上海媒体昨日报道,由于拖欠工资以及与承包商、供货商发生经济纠纷,位于上海的姚餐厅日前已暂停营业。据姚餐厅所属公司福金餐饮有限公司律师称,此事系公司经营者经济纠纷而起。对此,承包商赵悦没有否认,表示并非故意欠员工薪水,而是还不到发薪时间,姚餐厅会在11月1日重新营业。

  据了解,此起事件相关的股东、承包商、供货商、律师等在昨晚进行了谈判。据熟悉情况的人士透露,不排除关闭姚餐厅的可能。作为姚餐厅进军国内的首家旗舰店,2006年曾经引起全国轰动,但没想到三年后,却遭遇生存之忧。员工称,近两年,姚餐厅大多在亏本经营,尽管餐厅采取缩小场所、承包经营等手段,但收效甚微。

  在上海姚餐厅曝出停业消息之后,“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表示自己并不知道此事,也不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因为这家姚餐厅实际上“和姚明并没有关系”。章明基一再强调,上海的这家“姚餐厅”和姚明、姚之队以及姚明父母之间并没有任何经营上的关系,“姚之队”并没有参与到上海姚餐厅的事物中,姚明本人更没有参与经营,它只是休斯顿姚餐厅几位股东的生意。“从严格意义上说,它都不应该叫做‘姚餐厅’。”章明基表示。

  ▲链接

  姚餐厅不姓“姚”

  2005年,“姚餐厅”在休斯顿正式开业,这是姚明的父母和他们的朋友等一起开办起来的。休斯顿的“姚餐厅”虽然投资超过150万美元,但姚家并没有掏一分钱,只出了一个“姚”字,钱是由汪大详、符继麟和喻弟他们投的。而一年之后,休斯顿姚餐厅的几位股东又在上海开了现在这家“姚餐厅”。但姚明和姚明的父母并未参股其中,也没有参与经营活动。

  实际上,虽然都叫“姚餐厅”,但是上海这家“姚餐厅”的真名叫做“YEEHA”,和休斯顿姚餐厅的“YAO记”招牌并非一家。不过,由于休斯顿“姚餐厅”的影响力,上海这家“姚餐厅”的确是沾了“姚”字招牌的光,而被人习惯称之为上海“姚餐厅”,以至于让人很容易就将这家餐厅和姚明联系起来。(孟武斌)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